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叙化武争议 美俄分歧大 首日谈判无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最高外交人员,就结束当局使用化学武器一事的谈判9月12日在日内瓦举行,双方虽然目标相同,但途径迥异,会议可能在13日继续,暗示双方恐有重大分歧。


据CNN报导,克里(John Kerry)严肃表示“这不是游戏”,表明如果叙利亚阿萨德当局及盟国俄罗斯在交出并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库存上不够有诚意,美国军事惩罚叙当局的计划不变。


克里表示,协议必须是“全面的、可验证的、可信的,以及可立即施行”,此外,“如果没有履行协议,也必须承担后果”。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呼吁叙利亚按照既定的国际协议与规则走,形容这是可以免除“不必要战争”的方法。


报导,美俄官员的谈判约持续1个小时,而且13日可能进入第二天谈判。该媒体驻日内瓦的记者亚当斯(Paul Adams)分析,两国之间应有重大分歧。


报导中说,曾经协调叙利亚内战的联合国暨阿拉伯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也将参加13日的会议。布拉希米希望了解,美俄谈判能否为叙内战双方建立广泛协议带来新基础。


据美国调查,阿萨德当局8月21日于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大规模使用化学毒气,至少造成1400人死亡 一年前表示,使用化武是美国无法容忍的“红线”,奥巴马政府正寻求授权武装打击。


俄罗斯提议以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 ,美国同意暂缓攻击行动,评估协商成果,于是美俄协商成功与否,决定了外交途径的成败。


克里驳回叙提议


联合国发言人12日表示,联合国已接获叙利亚为参与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提交的文件。然而,阿萨德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访问时又表示,叙利亚只有在美国放弃武装打击时,才会同意签署公约、交出化学武器。而这正是外交官员所面对的问题。


阿萨德还说,加入该公约,叙利亚有30天的“标准程序”时间将化武库存的资讯交付国际社会。克里在美俄谈判开始前已经驳回这个可能。克里说,8月攻击事实摆在眼前,“我们认为不存在所谓‘标准程序’”。


这场内战2年半来,已经夺去10万人的生命,至少200万人沦为难民。


智库:俄提议有“很大困难”


奥巴马对协商保持审慎态度,期待能达成“切实可行的计划”。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分析,俄罗斯的提议有“很大困难”,对终结叙利亚内战没有多大作用。解除叙利亚化武,俄罗斯和伊朗都必须参与其中,可能需要好几年。


此外,IISS表示,在战争冲突正在进行的时候,试图取得、查扣并销毁大规模毁灭武器,这样的事从未发生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叙化武争议 美俄分歧大 首日谈判无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