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北京警方传唤


(王功权女儿婚礼)


(王功权女儿婚礼)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 陈汉采访报导)知名投资人王功权今天13日上午11点30分被北京警方从住所传唤带走,据媒体人笑蜀表示,警方出示了传唤通知书,涉嫌罪名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目前王功权下落不明。


大陆 人士郭玉闪微博发贴, 9点半开始抄家两个小时,收走一部电脑、两个镜框和若干公民徽章。据王功权的家人说,传唤王功权的单位是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北京市公安局暂未对王功权被带走的消息有任何公布。


维权 梁晓军认为王功权这次被传唤疑跟长期声援许志永公动有关。他在三周前发贴称。抓赵常青、,没动静;再抓许志永,动静也并不大;再抓张林、李化平,也没啥动静;郭飞雄也一并抓了吧,估计也没什么动静。猜猜看,下一个该抓谁了?


网友作家草军书发贴,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被带走的前大v王功权说:我不是干革命,我不希望中国 爆发革命。我们的国家、民族在这种重复的暴力更迭中损伤太惨烈了,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为这个国家的良性变革提供一些健康的批评之声,并且这么多年我做的事情都是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做的。


维权律师 表示,他看到中国现实的情况,没有法律 的保障,无论谁都不安全。


江天勇:〝无论是否有钱都不安全,有钱也不能过有尊严的生活,所以说这几年他对公民运 动很支持,像许志永这样的公民活动很支持,所以他也成为打压的对象。〞


江天勇还说:〝我看当局是铁了心,要对这种蓬勃发展的公民运动进行镇压,也表明了当局要走什么样的路,所以说大家还是要看到形式,幻想当局主动放弃权力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有靠公民自己成长的力量,有博弈的资本,才能去谈这种和变化。依靠他们主动放弃权力,依靠他们开恩和恩赐是不可能的。〞


王功权与许志永均为原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成员,该中心于2009年被北京当局以偷税漏税为由查封。


据称王功权的新浪和腾讯微博粉丝超过100万,但因他在微博上转发公盟汗衫的照片,两个帐号于去年9月被注销。目前腾讯微博把王功权的名字列为,无法搜索


据悉9月8日王功权为大女儿举行王若静的婚礼,董事长、冯仑、易小迪、王启富、刘军等万通六君子悉数到场,很多企业家对于王功权此次被传唤表示不解及感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北京警方传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