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日本香港和新加坡 登上全球最具竞争力排行榜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 刚刚公布了2013年全球竞争力排行榜。进入这个排行榜的前十名。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名次也从去年的第七上升到第五。而中国 的名次与去年持平,仍然名列第29。


在金砖五国中,中国的排名领先于排名第53名的南非、第56名的巴西、第60名的印度和第64名的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詹尼佛?布兰科说,中国在竞争力排名中有一些薄弱环节,比如问题 、安全问题以及企业问责制不健全等。


国家瑞士连续第五年稳坐榜首,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称号。新加坡和芬兰紧随其后,接下来是德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排名均较去年有所提升。前十名中的另外五个经济体依次是瑞典、香港、、日本和


世界经济论坛在2013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指出,优秀的创新与强大的制度环境对经济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而美国今年之所以能跃升两位,就是因为金融市场和劳工市场的高效率,以及技术创新等因素。


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经济体的一个特点是,它们的人均GDP都很高。比如,位居榜首的瑞士的人均GDP为7万9千美元,为全球第四。而十个最缺乏竞争力的经济体的共同点是,它们的人均GDP都非常低,其中有六个经济体的人均GDP不到1000美元。


很多最具竞争力的国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借贷能力来支撑自己的开支和投资,因此它们的债务水平都非常高。在2012年,10个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有7个政府的债务达到GDP的百分之50以上,其中三个国家,也就是日本、新加坡和美国,国债超过GDP的百分之100。


十个最缺乏竞争力的国家分别为乍得、几内亚、布隆迪、也门、塞拉利昂、海地、安哥拉、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和缅甸。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日本香港和新加坡 登上全球最具竞争力排行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