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航天局:航海家1号已入星际空间

航空航天局(NASA)9月12号证实,36年前发射在无人外太空探测器航海家1号,已经离开太阳系,进入星际空间已超过一年。航天局科学 任务委员会副行政官约翰.古斯菲尔德在《时报》中表示,航海家一号探测器去过很多没有抵达之地,创下科学史上重要科技成就。


航天局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中称:迟来的证实是因为新的‘重要’证据涉及了空间等离子体密度。该数据以发布在12号在线版《科学期刊》中。


该文主要作者,爱荷华大学的例子物理学家和航海家项目科学家古内特也表示,资料结论证明航海家一号已离开太阳主站,进入了寒冷黑暗的星际介质空间。他还用内插法算计出航海家穿过日光曾的边缘(火太阳驻站)的时间约在2012年的8月25日。


古内特说,几百万年以前星体喷射的冷等离子体充满星际空间,起密度约每平方码100,000颗电子。该设备在1980年即已失效,因此飞行器遭遇仪器的挑战,这是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幸运的是,天线接收了两个长期持久的震荡。第一个震荡发生在2012年的10–11月间,第二个发生在2013年的4–5月间,震荡频率显示,等离子是冷且稠密的。航海家一号已在星际空间。


科学家希望航海家2号能获取更多太空方面的知识。它发射与1977年,采取了与其姐妹号不同的路径,预期在未来 几年内也将抵达星际空间的某个地点。与航海家一号不同的是,航海家2号有完全正常运作的等离子科学仪器,在航行中不断传回等离子密度资料。


楼兰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via 美航天局:航海家1号已入星际空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