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亲上火线 菲总统警告武力解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3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南部大城三宝颜市的叛乱战事进入第5天,艾奎诺三世亲自南下勘查情势,并警告不排除以武力解决这场动乱。


艾奎诺三世今天抵达三宝颜市评估当地局势,他在记者会说,不论在战斗人员和设备上,政府军都拥有“压倒性优势”,叛乱份子的“快乐时光已经结束”。


艾奎诺三世并称,政府不愿见到无谓流血,“但有些底线不容跨越,一旦越线,政府将被迫采取武力方式解决”。


这是艾奎诺三世首次针对这场动乱发表谈话。


菲律宾国军在推特上说,截至12日,计有2100多名军警人员,包括127名陆军特种部队成员在内,现于三宝颜市与约180名莫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叛乱份子对峙。


MNLF份子现仍挟持约170名平民,作为人肉盾牌。


9日黎明时分,MNLF武装份子潜入5个沿海乡里,试图攻入市政府大楼宣布独立,但被政府军及时设下封锁线包围。


菲国安全事务专家班乐义(Rommel Banlaoi)向中央社记者说,政府应以“经过计算、适当的力量,尽到保护平民的责任,并避免混乱局势扩散”。


连日来已有至少5名军警、平民,以及6名MNLF份子丧生,逾1万5000名居民逃离家园,但仍有部分居民不愿离去,1名里干部日前被军方误认为叛乱份子,开枪射杀。


与此同时,三宝颜市政府在受战火影响的乡里,强制疏散了不愿离开的居民,以免再有平民伤亡。


另外,媒体报导称有80名MNLF份子昨天夜里向政府军投降,但军方今天否认这项说法,称双方还在谈判。


MNLF疑因不满菲律宾政府与另1支穆斯林分离组织和谈,损及他们的既有利益,因而以政府未完全落实1996年和约为由,发动了这场动乱。



本文标签:, , , ,






via 亲上火线 菲总统警告武力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