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云南上千原14军老兵示威求生存

云南全省上千名参战老兵,由于退役后生活艰难,9月12日下午在昆明市省民政厅门前抗议示威,要求改善他们的待遇。


老兵们拉起“天大地大不如参战老兵冤情大 千好万好不如参战老兵生存好”、“昔日热血洒疆场 今日含泪还故乡”等多张大横幅,在市区游行示威。引来很多路人围观,当局派出大批到场维持秩序。


据了解,政府承诺的参战老兵退役后的待遇等问题 一直没得到落实,应该有的参战补助也没有拿到。去年中共期间,老兵们曾经上访 过一次。待遇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这些参战老兵都是14军118团的,79年参加了对越作战,当时的云南省省委副书记承诺给他们安排工作,几十年过去了,他们没有工作,什么福利待遇都没有。


老兵代连洪表示,为了参加12号的上访,他卖了一头猪。去年‘十八大’上访,只解决了两个人的待遇,每人每月补助280元,其他人什么都没有。


而安排了工作的老兵在95年国企转制后,很多被分流下岗,也失去工作。每月只有仅仅285元连低保都不如的参战补贴费维持生活,战争带来的伤病,使一些老兵过早地被病魔和伤痛夺去了生命。


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云南上千原14军老兵示威求生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