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朝鲜”或已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

宁边核反应堆(06/08/2012)


据来自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位于宁边的核设施出现了白色烟雾,显示朝鲜可能已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对最新卫星照片的分析显示,曾用来生产核武原料钚的宁边建筑物冒出了白色烟雾。


核武原料:钚(钸)


同位素钚-239(亦称钸-239)是核武器中最重要的裂变成份。将钚核置入反射体中,能使逃逸的中子再反射回弹心,减少中子损失,进而降低钚达到临界质量的标准量。它的临界质量约仅有铀-235的三分之一。


曼哈顿计划期间制造的“胖子原子弹”型钚弹,为达到极高密度而选择 使用易爆炸、压缩的钚,再结合中心中子源,以刺激反应进行、提高反应效率。因此,钚弹只需6.2公斤钚便可达到爆炸当量相当于2万吨TNT。在理想假设中,仅4公斤钚原料,只要搭配复杂装配设计,就可制出一枚原子弹。


分析认为,这显示朝鲜可能已重启5MW级石墨减速反应堆。朝鲜曾在今年初声称将重启这个反应堆。


美韩研究所说,两周前的卫星照片显示,装有蒸气涡轮机和发电机的宁边石墨减速反应堆建筑物冒出了白色烟雾。


分析显示,从建筑物上冒出的白色烟雾及其数量来判断,这显示朝鲜接近或已重启这个反应堆。


与此同时,共同网引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很可能修复了曾用来生产核武原料钚的宁边核反应堆,或已将其重启。


报道说,通过分析卫星照片确认有白色烟雾,可以被视为8月下旬重启反应堆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


平壤誓言将在今年四月重启宁边核设施;宁边核反应堆可以生产武器级别的钚。


作为以弃核换援助协议一部分,朝鲜于2007年关闭该核反应堆,并于2008年采取了炸毁石墨减速反应堆冷却塔和拆除冷却管等“去功能化”措施。


专家指出,一旦宁边核反应堆重新启动,将可以每年生产约6公斤钚,也就意味着朝鲜可以每年生产出一枚新的核武器。


(撰稿:萧尔  责编:伊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朝鲜”或已重启石墨减速反应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