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北大招100名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令人费解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13日讯】11日,北大未名BBS和北师大论坛 “蛋蛋网”上,分别贴出一则招募“未发生过性行为”的女大学生提供静脉血用于课题研究的网帖。帖子落款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遗传室”。对此,有民众表示不解,为何“非处不可”?

11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遗传室在网上发帖称,为促进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相关肿瘤的防治工作,本课题组正探索HPV血清抗体流行及其自然史特征。拟招募100名健康在校女大学生志愿者,提供静脉血3-5ML,分离所得血清将作为研究所需阴性对照。


网帖还针对招募对像作了条件限制,要求年龄在18-24周岁、未发生过性行为、身体一般状况良好。采血后,将给予每人150元的经济奖励。


对于民众不解的为何“非处不可”,该项目组成员向陆媒回应称,他们此举是为研究HPV病毒检测,因为需要一个阈值判断阴阳性,目前国际公认的是用处女血清做对照,目前已经收集到了50多个样本。


据了解,HPV是一种常见病毒,叫做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它是一种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目前已分离出130多种,该病毒只侵犯人类,性传播是其感染的主要渠道,在18至24岁且未经性生活的女性群体中,“感染该病毒的可能性很低。”


HPV病毒一旦感染造成的后果是多年不能痊愈,该病毒会造成感染处皮肤像长了红色、污灰色的烂菜花瓣状,而且患处容易出血,使患者身心受到极大折磨。  


12晚,北师大论坛“蛋蛋网”及北大未名BBS上的该条帖子均被删除。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北大招100名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令人费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