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警察带走 下落不明










点此看大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9月13日,中国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北京以“涉嫌乱公共场所秩序”为名从家中带走,目前下落不明。还在他家搜查近两个小时,带走了电脑等物品。


目前,普遍怀疑 王功权被带走与他声援被捕学者及当局严厉打击网路大V有关。王功权曾在7月份联署《许志永事件之公民社会呼吁书》,要求当局尽快释放许志永及其他“新公动”参与 者。目前已有近3000人联署这份《呼吁书》。


王功权曾任职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后投身商界,从事风险投资,是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国际数据集团(IDG)合伙人。


公开表示“在商言商,只讲商业不谈”后,王功权曾对《时代周报》表示,“企业家不敢在公开场合谈论维权 等话题,与中国的社会政治环境有关。当然,不仅仅是企业家群体,各个阶层对上述话题都是噤若寒蝉。”


“我当然希望每个企业家都能关注中国社会发展的动向,都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推动社会往正确的方向走。特别是在公民社会的建设、公民权利的争取、社会公益的推动方面,能多一些关注。”


目前很多人在网上声援王功权:“王先生几乎是以一己之力,为中国商界保留了一点尊严。这样的人都被赶尽杀绝…”“他们对付秦火火的时候,我们说他是个贱人,他们对付的时候,我们说他是个嫖客;他们对付王功权的时候,我们已经看习惯了。于是,在我们的愚蠢和纵容下,方向为文革的改革开始了。”


北京李长青律师 以“杀鸡儆不了猴”为题发微博称:“不要以为抓了@王功权 ,就能吓阻呼唤的大众;不要以为关了几个自称公民的人,就能阻挡时代的洪流;不要以为有了两高站台,就能让历史 倒退。只为苍生说人话,不为君王唱赞歌,将是我这个小V不变的追求!为底层发声,捍卫民权,任何恐吓都无法阻止我这样做!支持的转起来!”


据说王功权微博粉丝超过百万,但在他去年转发了公盟汗衫照片后,新浪和腾讯微博的帐号均被注销。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被警察带走 下落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