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陆网路闻人王功权 遭警带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13日报导】(中央社台北13日电)据报导,中国 大陆 网路闻人、商界知名投资人王功权今天遭北京警方带走,理由是“扰乱公共秩序”。王功权曾声援遭捕的维权

大陆媒体人笑蜀对中文网 透露,王功权的妻子杨雪峰说,20多名北京市上午到王家搜查了近两个小时,随后带走了王功权以及电脑等物品。


笑蜀说,警方出示了传唤通知书,涉嫌罪名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王功权目前下落不明。


王功权与笑蜀7月间曾联署声援许志永。许志永8月间遭官方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正式逮捕。


这份联署名为“许志永事件之公民社会呼吁书”,目前已有近3000人联署。其他联署人还包括著名的经济学家茅于轼以及南方人物周刊主笔何三畏等人士。


呼吁书要求大陆官方尽快释放许志永和其他因为参与 “新公动”而被拘禁的人士。


据报导,传唤王功权的单位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北京市公安局目前为止未对此事公布任何消息。


王功权被带走前,这个星期一(9日)才刚参加了女儿王若静的婚礼。


53岁的王功权早年曾任职省委宣传部,后来活跃于投资界,从事风险投资;曾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与国际数据集团(IDG)合伙人,投资过奇虎等知名中国网企。


2011年,王功权在微博上宣称与女资本家王琴私奔,并退出鼎晖和奇虎董事会;后来赴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进修,今年1月返回中国。


王功权与许志永都是原公盟法律 研究中心成员。公盟研究中心在2009年遭北京当局以偷税漏税为由查封。


据称王功权的新浪和腾讯微博粉丝超过100万,由于他在微博上转发公盟汗衫的照片,两个帐号去年9月被注销。腾讯微博目前将王功权的名字列为,无法搜索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陆网路闻人王功权 遭警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