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禁闻】西人:中国应重写近代史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最近有两名研究中国 历史 的美国学 者,发表了自己对中国的观点,他们认为,和官员们应该超越〝百年国耻〞的叙述,愿意用建设性的眼光来叙述自己的民族,并重写中国的近代史,才能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那么,中国书本上的〝近代史〞,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哪些方面需要重写,让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阿瑟.罗斯主任Orville Schell,和南韩首尔〝延世大学〞历史学教授John Delury联合撰写《中国应重写近代史》。他们在文章 中写道,在西方,我们已经习惯于历史以胜利开篇。然而迅速崛起的中国(中共),却选择 了意外战败的冲击和民族辉煌的丧失,来作为近代史的开篇。


文章还说,中国(中共政权)的政治精英,正是用多次战败,编织了一整套受外族剥削、欺侮为内容的民族历史。即便是在今天,这套观念系统 依然强烈的影响着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旅澳中国历史 学家李元华:〝其实中共这个历史是编造谎言的历史,它编造谎言的基础就是,在它之前的历代都是鱼肉百姓的,历史上中国的这些失败就证明历史上这些统治者的腐败、不好,然后来证明它的出现就是所谓的救星。〞


旅澳中国历史学家李元华指出,正常社会的历史,是以一个民族的昌盛来作为民族的自豪,宣告自己的国民,民众能怀着一种朝圣的心理来学习自己的先贤。


美国员蓝述:〝实际上说明,五四运动以后的这段历史,以及以后发生的一些文化现象,包括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段要从新进行思考,从新进行定位,五四运动是对中国自己的文化进行摧残的这么一个运动,它的具体的手段是砸烂孔家店。〞


旅居美国的原大陆 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中国(中共政权)的所谓近代史应该重写,因为中国(中共政权)的近代史是以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心态编造出来的历史,失去了历史本来应该具备的真实性。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把历史上失败了的,但坚持正义 的人物一概否定,历史上不管用什么卑鄙的手段、邪恶的手段胜利了的都成了英雄了,像,他用非常邪恶的手段推翻了国民政权,用更加邪恶的手段打倒政敌,搞成了一个毛泽东绝对正确的一个历史,这显然不对。〞


中共的近代史主要在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强调革命。刘因全说,用这种历史观培养出来的人,容易盲目自大,盲目排外。


刘因全:〝再一个方面就是盲目的崇拜,因为共产党的历史它讲你看看清朝不好,对外战争光失败,国民党也不好,那唯有我共产党好,共产党推翻了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 ,把人民解放了,所以共产党是当然的领导者,这种结论恰恰影响了人们正确的观点,正确的选择。〞


在中共的所谓近代史上,把〝〞描写的非常黑暗,其实在〝中华民国〞时期进行过全国普选,选举议员,并且新闻,不论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的报纸都可以自由出版。可是这段历史在中国人的脑子里是一片空白。


刘因全:〝我们知道共产党搞了所谓的南昌起义以后,它建立的政权叫苏维埃,就是已经成了苏联的一部分了,也就是说苏联建立它的东亚殖民帝国,本来按照苏联的计划,是把整个中国包进去,建立一个大苏联,当然后来出现二次世界大战,情况发生了变化。〞


美国历史学者的文章说,要实现中共领导人公开宣告的平等目标和〝新型大国关系〞,中国(中共)必须构建一种新的叙述历史的体系。只有当中国(中共政权)愿意用一种更有建设性的民族历史来定义自己,它才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王明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西人:中国应重写近代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