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俄庇护斯诺登 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同意提供泄密者(Edward Snowden)临时庇护签证之后,与俄罗斯的歧异,从结束内战、伊朗核问题 到核武裁减又添一笔,已经冰冻的关系降至近年来最低点,美国处理地缘的挑战又进一步复杂化。


路透社形容,俄国的庇护行动如同甩了一巴掌。正在衡量,奥巴马是否出席9月初在莫斯科的峰会,直接冷落俄国总统普亭。


分析家表示,事实上华盛顿强调,在协调曾经于冷战时期对立的两国关系上,一些棘手国际事务造成的潜在冲击,远远超过这个30岁、试图逃避美国法律 的30岁泄密者。


然而,即使峰会如期举行,奥巴马和普亭也不太可能摊开所有分歧。他们的私交并不好,而且以前的会面也是尴尬,缺乏进展。


稍早克里姆林宫 说,这件事“相对微不足道”,企图淡化摩擦。但奥巴马的幕僚及高层 议员都推测,在这次事件后,事情不会像以前一样了。


前总统柯林顿的俄罗斯魏斯(Andrew Weiss)说:“美俄的政治气候不是愉快的。那些针对俄罗斯、生成于政治机构的不满已经很多了。斯诺登是个催化剂。”


俄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和美国唱反调,例如美国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但阿萨德却得到俄国支持。伊朗核问题上,新当选的伊朗总统罗哈尼虽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谈判空间,但美国依然担心俄罗斯不与西方国家同步,以严厉的制裁遏阻伊朗的核野心。


方面更不用说,白宫常常批评营克里姆林宫打压异己。斯诺登事件后,现在美国可以更放心地直言不讳。而普亭则利用华盛顿想抓回斯诺登,藉机批评美国关注人权是伪善。


在这些紧张问题上,奥巴马推动新的核武裁减协议可能更困难。奥巴马6月在柏林提出这个想法,不过俄国迄今表示出兴趣缺缺的样子。


分析认为,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的发言很精准,他说,俄国“破坏了长期的法律执法合作”。


批评奥巴马的人认为,普亭回锅当总统及其反美言论显示,美国相信俄罗斯实在太天真了。他们认为这是外交上的失败,呼吁采取强硬立场。


保守派的传统 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柯恩(Ariel Cohen)说:“除非我们想要持续被侮辱和贬低,否则迟早,华府希望俄国对此付出代价的人终将占上风。”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俄庇护斯诺登 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