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上午艳阳下午暴雨 恐致“失温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最近天气多变,早上还出大太阳,下午就下起局部暴雨,除了要严防中暑之外,也有部分民众因为气温剧烈变化,造成所谓的“失温症”,也就是人体调节出问题 ,体温突然降到标准以下,最近这种失温症就有增多的趋势。


日本最近天气相当多变,早上还是艳阳高照的天气,气温飙升到将近38度,一过中午,却开始乌云密布,降下暴雨,气温也跟溜滑梯一样,跟着骤降,忽高忽低的天气,让很多民众大喊吃不消。


7月在东京举办的一场户外音乐会,就有20多个人,突然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但经过检查,这些民众的病因不是中暑,而是染上所谓的“失温症”,人体正常的温度大约35到37度左右,如果身体中心温度,降到35度以下,就会出现思考迟缓、颤抖和行走困难等症状,也就是失温症的前兆,这时候如果还不注意,体温继续降到28度以下,脉搏和呼吸减弱,就可能陷入昏迷,有生命危险。


记者实际实验,身体淋过雨之后,加上强风吹袭,将水分蒸发的同时,也让体温迅速流失,就是造成失温症的主因,专家建议民众,夏天常有午后降雨,出门时最好带把伞和外套,或是穿上雨衣隔绝风雨 ,多带替换衣物,保持身体干燥,也可以随身携带热饮或是暖暖包,多做预防,才不会让失温症找上门。



本文标签:,






via 上午艳阳下午暴雨 恐致“失温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