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大连法轮功案开庭 全体律师退庭抗议律师被打


程海出庭挨打,梁小军想去看看他是否安全,审判长拒绝,法警当庭对他推搡。(网络图片

法院内外草木皆兵 便衣、国保、警察等超过二、三百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8月2日上午9点,大连车忠山等13名法轮功学员因帮人安装卫星接收器收看节目,被当局非法控以“涉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 实施”一案,在大连西岗区法院开庭。法庭内外戒备森严,周围布满警力达二、三百人。

当天有7名律师 出庭为法轮功学员作辩护,律师程海因为被剥夺 辩护权,要求控告,在庭外遭到警方殴打,所有参加庭审的律师因此退庭抗议。律师上庭挨打的消息也引起网络律师界同行及民间极大关注,纷纷给予声援和支持。


法院内外戒备森严 便衣、国保、警察等超过二、三百人


大连中山区13名法轮功学员,包括:车忠山、朱成干、王守臣、汪涛、佘钺、史占顺、裴振波、潘秀清、林丽红、白如玉、李圣杰、郭松、于波。因为一年前帮人安装卫星接收天线遭到当局绑架,被强加所谓的破坏法律实施罪名关押至今。


8月2日上午9点,此案在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开庭。这次前往大连出庭的律师有程海、梁小军、王全章、张磊、王兴、赵永林、陈建刚七人。


据现场目击者披露,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内外戒备森严,布满了众多警力,而西岗法院附近所有道路今早就戒严。附近有警车、消防车。有律师估计现场警力有二、三百人,包括便衣、国保、警察、特务等。法院周围200米范围实行了警戒。


庭外程海律师被打 庭内梁小军律师遭推搡 众律师退庭抗议


青石律师微博介绍,上午9点开庭,庭上被告13人只剩下10人。另三位因为身体原因被另案处理。


上午十点四十左右,多名辩护人要求举证,要求向法庭出示电脑演示过程,以证明任何一部电脑只要有网络就都可以收看境外电视台,所以安装卫星接收器并不构成犯罪。但主持审判员说庭后再安排控辩双方一起出示这类证据,辩护人表示异议,认为举证是辩护人的法定权利,本身就该在开庭时进行,庭后举证没有法律依据,坚持要求当庭举证。法庭不予理睬,直接宣布法庭调查结束,进入法庭辩论。


程海律师表示法庭还没有对其鉴定申请等多份申请作出回应,法庭不理睬强行推进,程海律师表示,法庭至少要对其申请进行一个回覆,同意还是不同意,审判长要求程海遵守法庭秩序,程海律师要求审判长指挥必须要合法。


审判长称:“已经警告你了,继续扰乱法庭秩序,就请法警把你带离法庭。”程海律师回应:“你的审判程序严重违法,我现在就要去投诉和控告你。”当程海律师起身离开时,审判长同时要求法警带其离庭。


当程海一走出法庭律师们,里面的人就听到撞门及殴打声,梁小军律师表示要去看程海律师是否安全,被法警进入审判区推搡,遭到多名辩护律师和家属辩护人的集体 抗议,多名辩护律师要求查看确认程海律师的人身安全,此时审判张宣布休庭。


所有律师一起到庭外,发现程海律师被限制在一个房间里,有三名警察贴身看守,程律师告知,他在法庭门口被两名法警察扭住一名便衣进行殴打。程海律师双手、脖子上都受伤,胸前衣服上有血迹。


律师们表示,鉴于此案辩护律师已经是第三次被殴打,而且是被穿制服警察殴打,全体辩护人认为大连市法院已经不具备律师履行辩护职责的基本条件,全体退庭。


赵永林律师在微博介绍,大连西岗法院剥夺律师辩护权,程海律师愤而控告。之后便听到法庭外传来程海律师被打的声音。辩护席上齐声抗议。法警数次冲入审判区欲对律师动手。审判庭上一片恐怖。律师们只好集体退庭。法院应该是主持正义 的地方,而不是炫耀武力的角斗场。律师陈建刚表示,律师开庭人身安全不仅得不到保障,而且随时面临殴打。


上次法院通知开庭时间没有提前三天,律师认为违法,八名律师和五名亲属辩护人集体拒绝配合其违法开庭。因此这次中山法院提前10天通知辩护人。




大连西岗区法院(网络图片)



程海律师遭法警殴打(网络图片)



检察院已经下班,因此程海律师手写一份控告状投入控告信箱。就自己在大连第二次被打,对对殴打他的警察及本案合议庭进行控告。(网络图片)



程海律师到大连市检察院提出控告。(网络图片)

律师控告指证二打人警察 对方满不在乎的冷笑


退庭后,所有律师去大连市检察院控告。但检察院已经下班,因此程海律师手写一份控告状投入控告信箱,就自己在大连第二次被打,对对殴打他的警察及本案合议庭进行控告。


程海律师在控告书上写到:今天要求法庭要求公诉人出示证据原件、原物,审判长不理不睬,我退庭投诉。出庭后遭一穿白衬衣、1米8高30岁、短发抽脖子、推搡、扭手腕,在法庭对面的房间里被限制人身,不让我去投诉。请求维护律师人身安全和依法行使辩护权,保障法律正确实施,查处违法行为。


北京王兴律师认为:“可怕的是,当程海律师在众辩护人见证下指认殴打他的警察时,两名警察神态坦然,大方自认,满不在乎,甚至冷笑。看来他们对组织有信心,对律师们控告的结果有信心,对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有信心”。


网络同行声援 谴责大连司法机构


律师法庭挨打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引起震惊。“强烈关注!”、“震惊!”、“抗议”、“无法无天”、“中国 司法之耻”, 律师界同行纷纷力挺,浙江宁波的袁裕来律师表示,法警殴打律师,强烈抗议!杭州柯和贵律师对此表示声援。江苏南京的刑事律师仲若辛表示,曝这种丑行于阳光之下。知名诗人 、学者叶匡政对此评论四字:恐怖时代!广州毛宏伟律师认为,如暴力和恐惧蔓延到法庭上的辩护律师,则神州再无安全之地。


河北律师小吴表示对被暴力驱逐的律师同行深感同情,他说:“无法抑制内心的怒火。这种令人发指、痛彻心扉的野蛮暴力侵犯律师权益事件竟然发生在公民心中神圣的殿堂——法院!这种藐视法律、践踏人权的行为竟然是由“人民的司法卫士”——法官所为!试问,作为律师的公民人权何在?尊严!”四川的陈易伟律师表示,律师出庭的权利都难以保障,这个社会要走向深渊吗?


政论家杜导斌认为,法治社会里,律师比警察更受人尊敬。山东济南有民众认为这是薄熙来的残渣余孽陷入最后的疯狂!有贵阳民众评论道,党化政法下能有法治?只有专制下的人治。中国司法领域的潜规则早已演变为行为通则,司法也早已是“权贵司法”,远离了社会公平正义,司法领域的黑暗腐败早已如“法头着粪”奇臭无比,他们手握国家利器,将法律玩弄于股掌,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服务于、服从于权贵,邪恶的中国司法!


上海刘光宏表示,这样的法庭,这样的法警,这样的审判,对“周首席”“善待律师、尊重律师”的话,无疑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北京一位IT人,直接点名两大喉舌说:“别每天靠便宜话鸡汤混日子了,鱼肉百姓指鹿为马昧心奉承之余,你也转转主贴的内容,做点儿人事,自我救赎一下呗。”北京的丁先生认为,国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那么没有任何人会是安全的!


律师被告知赶紧离开 为了安全下午必须走


青石律师表示,接到消息,有人提醒我们:现在大连形势非常严峻,为确保安全要尽快离开大连。律师感叹“我们这是身处在什么年代”?


律师陈建刚也表示下午接到好心电话,“尽快离开大连,尽快,今天下午必须走,为了你们的安全!”


他还说:“虽然所有律师被提醒要尽快离开大连,但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刚全部律师会见当事人,下午会要求大连市中山区法院纠正审判违法行为、保障律师出庭人身安全。”


当他们在看守所会见被告人时,主审法官也来到看守所,未进行完毕的会见都被其直接强行中止。




律师集体退庭,门外大量便衣对律师跟踪、拍照。(网络图片)

大连辩护遭遇警察深夜紧急查房


而开庭前晚上,所有参与 案件律师:陈建刚、、王兴、青石、程海、梁小军等遭遇大连警察紧急查房,赵永林律师没有开门、程海也没有开门。但这批警察在梁小军律师门前不走,其他律师赶去他那声援。律师介绍:“警察问我们干什么,我们问警察干什么”。梁律师质问警方为何三更半夜查房,警方回应说“抽查”。


程海律师出来要求警方出示警察证,为首叫,202355,约50岁。程海责问他们执法依据,他说是旅店管理办法,程海追问证据,对方回应没有。程正告他们说:“你们无权查房,全国警察惯例性查房都是违法的,我会起诉你们,以警示全国的同类违法”。


律师表示整个过程都用摄像拍照取证。


律师:法轮功安装卫星接收器无罪


上次辩护律师梁小军接受采访就表示,所有当事人都是无罪的,这是获悉信息的自由,安装卫星接收器是基本权利,根本不构成犯罪。他们被治罪,主要是因为他们信仰法轮功,对他们进行打压,实际上就案件本身是不构成犯罪的。


辩护律师唐吉田也表示:“通讯、言论自由这些权利,国际上正常的国家都应该保护的,大陆 当中也是有这样的规定,对自由和权力的非法限制都是不能容忍的,公民享有这些自由,争取这些自由,比如收听收看境外的影视节目安装这样的设备,当成犯罪来处理是绝对站不住脚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连法轮功案开庭 全体律师退庭抗议律师被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