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网选最想逃离城市 上海北京夺冠亚军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中国 大陆 网上流传一份全国最想逃离城市的名单,上海位居榜首,因娶老婆成本高达二百万人民币,而则排第八。根据该份名单,在物质消费的高涨年代下,结婚不再只是单纯的誓言和象征,车子、房子、钞票缺一不可。庞大的经济压力,买房压力,间接导致上海男性的晚婚趋势。


日前,有网友晒出自己所在城市的「娶亲」成本,上海男人娶老婆成本竟高达200万。


至于排在第二位的北京,网友指出,在北京这样一座繁华而拥挤的城市里,社会阶层被明显地划分开来,富人富得流油,穷人也穷的底掉,全中国的社会百态在这里集聚,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却根本没有不可能。


第三位是广州,网友称,广州这个城市和北京一样,有着鲜明的贫富划分。非洲 人、外地人处在这个城市的边缘,除广州以外的广东人在中间,最后剩下广州人居高临下。生活在这个城市的男人,拿着高薪,却也供着高房价,而且就连堵车,都将要实行上交拥堵费。每天数以十万计的流动人口,让这个城市名副其实的成了打工城市,生活在这个城市的男人,60%怀着一个目的:赚了钱回家。


排在第四位的深圳被指只有「快餐式爱情」,在深圳这样一个速度型都市里,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让人们已经失去了对男女关系的信任,许多人抱着游戏的心态对待爱情,婚姻,再将它们快速消费掉。


重庆排第五,被指女人 很现实,武汉排第六,因有太多大学生人材,竞争太激烈,天津排第七,因房价太高。


香港排第八,网友称,急忙的脚步,紧绷的表情,语气中的紧迫感,一套套严肃的职业装下有多少的疲倦感,香港打工仔难以言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昂贵的物价,以及无时无刻激烈的竞争,让在香港这个城市生活的人们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排第九的长沙被指天气太热,而郑州排第十,因工资太低。


还有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工资低、天气热、压力大、人才多……仔细想想,这些被列出的理由似乎在每个城市都会存在。惹得网友无奈惊呼:就没净土了,还是回深山里吧。还有人好奇,何时网选最想逃离国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via 网选最想逃离城市 上海北京夺冠亚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