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美驻港总领馆微博遭禁言 中共被讥终于战胜了美国


美驻港总领馆新浪官方微博在7月30日一早发了一条英文微博后就不再更新。帐号被关入小黑屋,即禁言 大陆 民众嘲笑称终于打胜。(网络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美国驻港总领馆新浪官方微博在7月30日一早发了一条英文微博后就不再更新。次日11点、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披露美国驻港总领馆账号被关入小黑屋,不能发翻译作业,他做代课老师。而之前美驻上海总领馆的微博就被销号,有学者直接讥讽称“在反美帝战斗取得重大胜利”。目前暂不知美驻港总领馆将被关禁言多少天。

7月30日早晨7点48分,美驻港总领馆新浪官方微博发了一条英文微博:“You’re not supposed to be so blind with patriotism that you can’t face reality. Wrong is wrong, no matter who says it.”(By Malcolm X) 译成中文 怎么说呢?


由于美驻港总领馆微博不再更新内容了,很多人觉得奇怪,纷纷在他最后一条微博上留言询问情况“这两天怎么没有?”,“什么情况?”,“怎么不布置翻译作业了?” ,“被禁言了吗?”。


也有知道其被关小黑屋情况的大陆民众则在此表达了他们的关注。山东有民众说:“美帝,前来慰问”。云南的陆林清说:“听说你被关小黑屋了,特此前来表示慰问”。


而新浪大V、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7月31日上午11点时发一条微博证实称:今早 @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老师被“校长”关入小黑屋,不能发翻译作业,我来做代课老师。




新浪大V、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7月31日上午11点时发微博称美驻港总领馆新浪官方微博被关入小黑屋(网络截图)

美驻港总领馆微博,因讲话风趣,很受大陆民众欢迎,目前粉丝接近30万。而去年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及其发言人Smith Harrison的新浪微博账号也同样遭到中共当局封杀。去年7月12日Harrison用Smith Harrison二世(@Smith_Harrison_II)注册,再次被封,Harrison怒斥“新浪微博是流氓 ”。


他在其二世上发一条微博说:“我不会继续在一个由流氓所控制的社交网络上活动。要求新浪微博不要封闭我的账号。新浪微博是流氓!从今日这个微博不会更新,新浪微博是流氓!” 他还写道:“如果一个派是伟大的,他就不会怕别人反对”。


对于新浪先后在微博上对美领馆下手,大陆学者和民众纷纷嘲笑表示,中共终于“打胜”了美国。北京理工大学著名学者讥讽表示:“上海领馆被销,驻港领馆被禁….反美帝战斗取得重大胜利”。四川成都的“茶友家松”也回应道:“天朝伟大”。还有民众回应说:“万恶的米国(美国)终于被我伟光正(中共)打倒”。


而湖北的“新河三堆”则感叹回应:“萌萌,都说你们家好,其实只是你们家‘家规’好。萌萌,要是我们家也有你们家的‘家规’多好呀!此时此刻你也不用一个人在小黑屋面壁。”


新浪的“厚爱厚施”调侃道:“小美,就知道你活不了多久,现在老实了吧?不敢给这些人布置作业了?我还在等你的作业呢!赶紧活过来吧!”


有不少人对美驻港总领馆30日被关小黑屋前布置的最后一个翻译作业,认真应对,从中可以看出中文的博大精深,用词更丰富。


哥伦比亚大学校友的包蓓蓓女士将此英文微博翻译为:“不应让盲目的爱国主义俘虏你直面现实的勇气。错误就是错误,无论出自谁口。”而河南郑州的高瑞则翻译为:“你不可因为爱国之心而装聋作哑,捂住双眼,连基本事实都视而不见。错就是错,无论是谁的金口玉言”。


上海一外资首席创意助理金先生翻译为:“你们不该被爱国主义蒙蔽双眼而对现实视而不见。错的就是错的,不管是谁说的”;而广州的“Lilybeebee”则翻译为:“谁也不该盲目地用爱国二字掩盖自己无法面对事实的懦弱。错了就是错了,不管是谁做的!”;而的“Likeyouaz”对此翻译为:“人们不该被爱国主义蒙蔽而背弃事实真相。错就是错无论谁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驻港总领馆微博遭禁言 中共被讥终于战胜了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