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台立法院表决核四公投案 朝野立委群殴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核四公投案台湾立法院爆冲突


核四公投案立法院爆冲突(图片 来源:)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周五(2日)处理核四公投案,未料在野的民进前一晚奇袭占据主席台,彻夜守在议场,执政党国民党立委从半夜到上午发动四波强攻,下午发动第五波攻势,试图抢下主席台,双方爆发严重肢体冲突,议事陷入瘫痪。


核四公投案首度闯关失败,战线拉长到下周二院会,届时很可能仍将上演抢夺主席台大战。


临时会周五排定处理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庆华提出的核四公投案,公投题目是“你是否同意核四厂停止兴建不得运转?”


反核团体一早就到立法院外抗议,行政院长江宜桦取消原定两场公开行程,坐镇行政院随时掌握立法院的状况。


事实上,国民党主席两天前就下达动员令,要求执政党立委将核四公投案送出立法院,党团也发布甲级动员,志在必得。


民进党姿态同样强硬,为阻挡国民党立委运用人数优势,强势表决通过核四公投案,不但抢先占据主席台,更锁上了主席台后方的门,展现寸土不让的决心,不让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台主持会议。


国民党立委多次企图攻占主席台,引爆多次冲突,双方推挤拉扯、丢水瓶、甚至扭打在地。朝野立委剑拔弩张,无法进行协商,以致僵局无法打破。立法院长王金平无奈地表示,他和双方沟通多次,但是无效,现在就看民进党要抵制到何时。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强调,朝野要和解,马英九总统必须先考虑停建核四。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重申,行政院支持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希望能够通过核四公投案,让人民决定核四的去留。


马英九立场坚定


马英九总统在临时会前夕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立法院无论如何都要通过停建核能四厂公民投票案,如果悬而不决,将会影响国家建设。


马英九总统指出,决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 提出公投,做出决定,为什么大家还要反对?民进党主张公投几十年,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戴着斗笠全岛苦行要求公投核四,现在怎么都不出来了呢?现在国民党主张就反对。民进党执政时已有过六次公投,国民党只做一次就被污蔑成这个样子;这是真正反对公投或因国民党主张的关系?


在野党批“伪民主”


民进党立法委员郑丽君透过个人脸书向外传达她在立法院现场的情况,她指出,依据原能会资料,过去三年,核四安全试运转进度一直卡在37.3%-48.48%,显示核四根本不安全,政府本应立即停建,国民党立委却提出“停建核四”反命题公投要来封杀反核民意。如果停建真是执政党的立场,加上在野党也支持停建,形同全体立委都支持停建,何必再要人民公投?这根本是一个诈术公投,严重玩弄民主、愚弄人民,根本就是伪民主,千万不能背书、不能表决、更不能通过。


民调赞成废核


根据台湾趋势研究公司所做最新民调显示,72.1%的台湾民众赞成未来 应该废除核能发电,50.9%民众赞成政府以公投制度来解决核四存废。民间团体“终结核四大”认为,停建核四已是最大民意,根本不需公投。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台立法院表决核四公投案 朝野立委群殴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