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都称胜选 辛巴威朝野针锋相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日报导】(哈拉雷1日路透电)辛巴威总统穆加比(Robert Mugabe)所属政宣称压倒性胜选,但竞选对手、崔凡吉莱(Morgan Tsvangirai)的“运动”说,选举出现“重大舞弊”。


昨天的选举过程平静,但竞选双方立即针锋相对,可预见将对选举结果产生激烈争执,令人担心,破坏2008年选举的暴乱场面会重演。选举当局预订自昨天开始的5天内,宣布选举结果。


但穆加比所属辛巴威非洲 民族爱国阵线(ZANU-PF)的不具名高层 消息人士说,选举结果已经很清楚。


这名人士今天接受记者电话访问说:“我们已经赢得这场选举,埋葬了民主改革运动(MDC)。我们一向坚信会胜选。”


镇暴驻守在首都哈拉雷市中心执政党总部和市内其他重要地点。而MDC各地办公室几乎没人。


辛巴威一名因担心被捕而要求不具名的独立选举监察人员说,初期开票结果看起来对崔凡吉莱是个“灾难”。崔凡吉莱是第3度与89岁的穆加比对决。


MDC政党一名高层消息人士回应执政党的胜选宣告称,这场选举有“重大舞弊”。


这位不具名消息人士说:“辛巴威人民已被辛巴威非洲民族联盟 爱国阵线和穆加比愚弄得够久了,我们不吃这一套。”


MDC预定今天稍晚召开紧急会议。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都称胜选 辛巴威朝野针锋相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