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中国法院判美国强生垄断罚8.5万美元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美国强生公司标志


强生公司被控在中国 操纵价格


世界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用品和制药企业之一,美国强生(Johnson& Johnson)公司在中国首起纵向垄断案中败诉。


中国法院判其向中国经销商北京锐邦涌和科贸有限公司赔偿8.5万美金(53万元人民币)。


美国强生是被控在中国违规的又一家外国公司。它被控违反《反垄断法》,为销售其手术器械设定最低价格。


中共正打击医药商业贿赂,中国媒体报道,此案的宣判被业内认为是打击外资药品虚高价格的又一举措。


大型跨国企业目前面临中共当局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一个月前,中国国家宣布对外国奶粉企业可能存在的价格操纵和触犯反垄断规定的行为展开调查,雅培、美赞臣、雀巢、惠氏和多美滋等五大进口奶粉品牌都在此次反垄断调查名单上。


随后雀巢公司和达能集团分别宣布将下调中国市场上部分婴儿奶粉的售价。


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因贿赂指称受中共当局调查后,其四名中国高管被拘押。


由于生活费用不断上涨,对影响民众生活的物价极为敏感。


一些商业分析人士说,外国公司成为打击目标是为了支撑和维护中国本国的企业。


美国强生公司“纵向垄断”一案经过了三年的审理。上海高院法官说,对强生公司垄断的裁决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和公众的利益。


法官说,8.5万美金的罚款是为了赔偿中国经销商北京锐邦涌和科贸有限公司所受到的损失。


强生公司说该中国经销商把强生的医疗设备卖的“太便宜”,因而不再向其供货。


北京锐邦涌和科贸有限公司对法院判决的赔偿费的数额表示失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法院判美国强生垄断罚8.5万美元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