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杨宁】让中国人汗颜的一句话一个标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2日讯】刚刚看到8月号的杂志上的一篇题为《非洲 中国 说不》的文章 ,内中提到了现任赞比亚总统萨塔在2007年竞选总统时说的一番话,即“我们要让中国殖民者走开,让从前的(西方)殖民者回来,虽然他们也曾掠夺我们的资源,但至少他们会照顾我们,他们兴建学校、教我们语言、还带给我们文明。西方资本主义 至少还有人类的外表,中国连这个都没有,他们只会掠夺和剥削我们”。


中国人连“人类的外表”都没有?换言之,中国人连人都不配做,这怎能不让闻听的中国人汗颜?不由得想到了日前在网上曝光的同样令中国人汗颜的一张图片 ,那是身处战火纷飞的一名女子打出的一标语牌,上边写着“中国:你们的道德比你们的产品还垃圾”。


是什么原因让非洲人民和叙利亚人民发出了“中国人不配做人,中国人没有道德”的声音?这显然与中国人的所为有关。


导致非洲人认为“中国人没有人类的外表”的主要原因如《非洲对中国说不》一文所言在于:中共所属的国企在非洲不是投资者,而是掠夺者,他们不仅剥夺 了非洲人的工作机会,加剧了非洲的失业,削弱了非洲的工业化进程,而且忽视,给予所雇用的当地人的工资很低,且缺乏安全保障,导致当地工人不断罢工抗议,甚至还出现了中方管理人员枪击员工的恶性事件;此外,中共投资所建的工厂还对当地造成了污染,一些公司高层 涉嫌腐败、偷税、非法出口石油、违反合同和当地等种种丑闻屡被曝光。


显然,中共国企们如此为所欲为与它们在国内“独大”的角色有关。习惯了独裁体制的它们也将剥削、腐败、欺骗、蛮不讲理带进了非洲。事实上,中共的投资企业虽然在短期内给非洲经济带来的活力,但其所造成的长期恶果正为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意识到,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开始对中国说“不”。比如2013年,加蓬宣布收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处油田;2012年,曾有意废除中国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该国开采最大铁矿床的权益;2012年和2013年,加纳两次采取行动,驱逐非法采金的中国人,等等。


在非洲不受待见的中共,在叙利亚同样受到了不屑,原因是中共对于屠杀了几千叙利亚百姓的巴沙尔独裁政权,不仅频繁在舆论上为其开脱,还在在联合国安理会两度否决制裁议案,让巴沙尔逃过国际的谴责和制裁。这自然让向往的叙利亚人民不满。在他们看来,支持独裁者屠杀百姓之人,等同于没有丝毫道德的屠杀者,因此才有了叙利亚女子打出的“中国:你们的道德比你们的产品还垃圾”的标语。


不过,身为中国人,我可以理解他们的愤怒,但还要指出的是:祸害非洲和叙利亚的罪魁祸首同祸害中国人的都是,因为正是中共制定了对非洲国家的“不在意当地人权状况,唯经济而经济”的投资政策,正是中共一次又一次在国际上公开支持叙利亚的独裁政权。因此,更恰当地说,应该是“中共的道德比中国的产品还垃圾”,而中国人也痛恨这个屠杀了8千万中国人的恶


叙利亚人民和非洲人民大概还有一件事不太清楚的是,造成中国毒食品 遍地、质量无法保障的罪魁祸首依旧是中共。自1949年 中共窃取政权后,它就通过一次次运动,彻底毁灭了中华传统文化 和道德,让中国人丧失了对神佛的信仰,丧失了道德底线,并唯利是图,坑蒙拐骗。而这样的行为在古代中国的历朝历代绝不是常态。


让中国人汗颜的这句话这个标语,再一次点醒我们:对于这个祸害了中国人和其他国家人民的恶党,惟有彻底铲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杨宁】让中国人汗颜的一句话一个标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