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美国公开了斯诺登所泄露的监听文件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安全局


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安全局


美国已经公开了允许其大规模监听美国民众电话和使用互联网情况的秘密法令,这些就是前美国情报合同工上月泄露的有关两项秘密计划的内容。


星期三公布了上述有关命令,但是封锁了关键信息,例如政府所寻通讯记录的电话公司名称等。有关文件的公布看来是政府做出的新努力,试图支持搜集信息对挫败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十分必要的说法。


2011年送交给主要领导人的一份文件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侦查计划,是政府正在进行的“最为敏感的国外情报搜集计划的一部分”。这份文件还说,收集了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通话以及信息发送时间和日期,但是没有搜集电话和电子邮件的内容。


甚至就在美国政府公布上述信息之际,又公开了斯诺登泄露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另外一项计划。这家报纸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夸口说,该局的所谓“X关键分”(XKeyscore)系统 “触角最广”,其系统分析人士能够监测网上聊天,并且可以审查数百万网上用户的浏览经历。


这种监听计划的规模令许多美国民众感到吃惊,从而引发了是否应该对这种监听计划实施限制的辩论。众议院上星期以微弱多数否决了终止某些监听行为的动议。


不过在星期三有关监听问题 的一次听证会上,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佛蒙特州参帕特里克·莱希,对秘密监听的必要性提出了质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国公开了斯诺登所泄露的监听文件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