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合并 邓亚萍去向不明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1日讯】盘古搜索 和即刻搜索8月1日宣布合并,喉舌总裁周锡生将担任新公司CEO。之前负责即刻搜索业务的邓亚萍不知去向。

即刻搜索是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于2011年6月20日推出的通用搜索引擎平台。邓亚萍于2010年9月25日起担任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


2011年2月22日正式上线开通的盘古搜索,由中国 移动联手创办。


》报导,空降官媒的邓亚萍“外行领导内行”,其在即刻网任职2年多,对搜寻技术完全是门外汉,几乎仰赖Goolge(谷歌)出身的科技人刘骏。邓先后烧掉逾人民币20亿。


因业务问题 ,2012年底,邓亚萍被社副总编辑马利批评,主要原因是其“不懂搜索行业”,盲目投资导致巨额资金打了水漂,公司不得不大规模裁员百人。


邓亚萍曾因乒乓球风云国际,但她根本不懂“搜索行业”,也不懂市场,其开会时只会说乒乓球和“革命家史”,员工私下说她:“绝对是门外汉。”


大陆 著名资讯科技(IT)数据平台CNZZ数据显示,2013年1月,大陆搜寻引擎市场上,邓亚萍的“即刻搜索”没能排进前10,占有率低于万分之一,使用率几乎为零。


邓亚萍:《人民日报 》62年来“没有假新闻”


2010年12月消息称,前不久才升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裁的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在北京邮电大学的一次演讲中声称:“《人民日报》创刊62年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引起哗然,被轰“幼稚”。


有人向邓亚萍发问:“《人民搜索》究竟是为搜索还是为人民搜索?”邓亚萍连忙转移话题没有作答。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合并 邓亚萍去向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