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台民进党立委:采取激烈手段不得已为之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核四公投案台湾立法院爆冲突


核四公投案立法院爆冲突(图片 来源:)


台湾立法院周五(2日)按计划处理核四公投案,结果反对核四公投的民进立法委员同执政国民党立法委员争夺主席台发生打斗。主席台上、下的朝野立委互相泼水、丢掷水瓶。


在此之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要全力阻挡“违反民意的核四公投”。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周四傍晚占据了会场主席台并锁上了部分入口,引致国民党立委周五对主席台“抢夺”。


台湾立法院发生肢体冲突已有多次,打斗行为经常被人诟病,甚至有人把此称为台湾的“表演学”。


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陈亭妃对网说,民进党立法委员采取占据主席台等激烈手段完全是不得已而为之。


她说在立法院,民进党是少数。“用举手表决没有办法取得多数的认同。但是当72%的民意都认为应该停建核四的时候,国民党却由于其党意而让它的立委要屈从违背民意的做法。”国民党既然“选择 了背离民意的方式,那么民进党也只好采取没有办法的处理。没有这种激烈手段,国民党就会用他们的多数暴力,用举手表决通过一个背离民意的处理方式”。


台湾朝野政党人士常为台湾的制度而表示自豪。但下的台湾,其政界人士的表现是否应更为理性?台湾的立法会发生的打斗现象是否如一些人所说是政党的一种政治表演?


陈亭妃就此回应说“这就是台湾的民主。因为台湾可以接受不同的声音。没有一个民意代表会用这种方式来做表演”。因为“这样的冲突是无法控制,必会发生的。”


陈亭妃还表示,希望在2016年立法院选举时能够产生一个可以抗衡的政党比例。也就是在野党民进党和执政党国民党的一个监督比例和执政比例能够基本达到一个平衡。


她说,只有在有了这个平衡点的基础下才能真正论断所谓公众议题。执政党才不会完全“鸭霸”。


陈亭妃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一定会把角色扮演得更好,而且到那个时候立法院才能完全回归到最理性,最贴近民意的状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台民进党立委:采取激烈手段不得已为之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