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斯诺登获俄临时庇护 进莫斯科去向成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编译报导)前国家安全局资讯承包公司雇员,于1日取得给予的临时庇护签证,终于离开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进入莫斯科,结束他在转机候机室长达一个月的逃亡生活。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 表示,他目前正落脚在一个秘密的地点。


根据路透社报导,斯诺登涉嫌泄露美国政府秘密情报计划内容,并遭美国以间谍罪起诉,他的俄罗斯律师对外宣称,他已取得俄罗斯给予的临时庇护签证,在1日悄悄的溜出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的过境大厅进入莫斯科,目前正居住在一处秘密的安全地点。


大批媒体记者在机场守株待兔的追踪斯诺登去向数个星期后,终于在1日瞥见他持7月31日取得的为期一年的临时政 治庇护签证,匆匆的搭乘计程车逃离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


斯诺登的律师邱奇雷纳(Anatoly Kucherena)对媒体记者说:“他现在宛如全球的头号通缉犯,你觉得他会怎么做?他当然会考虑到个人的人身安全,所以我不能告诉你们他的去处。我已在15至20分钟前带他搭上一辆计程车,并把联邦政府核准的临时庇护证明给他。他现在可以在俄罗斯任何他想要的地方居住,这是他的个人选择 。”律师还表示,斯诺登不会选择进入莫斯科的任何一国大使馆。


斯诺登是由维基解密这个反组织的代表人莎拉?哈里森(Sarah Harrison)陪同离开机场,维基解密组织也在推特专页上发表声明,证实斯诺登已进入俄罗斯。


现年30岁的斯诺登,在遭到美国以间谍罪起诉并取消他的护照证明,且对他发出国际通缉令后,于6月23日从搭机进入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他在机场滞留一个多月来,企图取得其他国家的政治庇护临时签证,但遭到多个国家拒绝而只能困居在过境候机室内。


虽然也有尼加拉瓜、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3个拉丁美洲国家表示,愿意提供他政治庇护,但斯诺登唯恐美对他进行空中拦截逮捕,到不了目的地而作罢。不过奥巴马已在先前不屑一顾的向记者表示,美国不需要对一个毛头小子动用这么大的人力资源,政府不会对他进行所谓的“空中拦截”逮捕行动。


斯诺登案已造成美国和俄罗斯间的新紧张关系,美国已多次向俄罗斯施压,要求将斯诺登引渡遣返回美国接受间谍罪名的审判。


美国表示,奥巴马总统已考虑9月初在莫斯科召开的双边峰会上,采取一些抵制俄罗斯的计划。


但是克里姆林宫 的高级官员则说,美国和俄罗斯不会因为“相对微不足道”的因素,而影响了双边的关系。的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巫沙科夫(Yuri Ushakov)说:“我们的总统已多次表示,斯诺登案将不会影响两国的关系。”


巫沙科夫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取消9月访问莫斯科的行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斯诺登获俄临时庇护 进莫斯科去向成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