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郭金龙曾悄悄帮胡锦涛处理了一些家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书记的名字出现在中共名单中,7月北京暴雨导致的重大伤亡事故,郭金龙饱受批评,一度还传其可能官帽不保。现在安然度过危机。


郭金龙早年毕业后一直在四川任职,仕途顺利,1992年进入四川省常委领导层,随后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1993年12转入西藏自治区任委副书记,7年后升任区委书记。也正是因为这段经历,他跟算是靠上关系。


2004年,郭金龙被胡锦涛安排到老家安徽省任省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当时帮胡锦涛处理了一些“家事”。


在距绩溪县城约10公里的瀛洲乡大坑口村南,有一座古祠——胡氏宗祠,从1988年就开始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专家称之为“中国 古祠一绝”。据有关资料显示,在唐代,绩溪出了个散骑大将军胡宓;宋代,出了个以两劾秦桧而名垂青史的监察御史胡舜陟;明代出过奕世尚书胡富、胡宗宪;清代,出了徽墨名家胡开文、红顶商人胡雪岩;近代,出了著名学者胡适;当代,出了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清末光是胡姓祠堂绩溪全县就有30座。目前龙川胡氏宗祠仅是“尚书胡”一族的家庙,是其中的佼佼者。


胡锦涛从2003年开始担任中共总书记后,当地政府开始利用胡锦涛的名牌发展旅游业——“锦涛故里”,绩溪大坑口村恢复了文革中被改掉的老名“龙川”,胡氏宗祠成为龙川胡氏宗祠。从2004年开始,安徽省政府拨款数千万将绩溪到龙川(大坑口)的公路进行了扩建,长12公里宽8米的黑色路面公路取代了原来只有5米宽的土石公路。当地政府又修缮了村里的两座牌坊,村中小河的两边也修上了护河石堤,小河上还新修了几座石桥和木桥,河两岸的民房也做了很大规模的翻盖,胡的祖居更是做了翻新和保护。


据悉胡锦涛的故居是企业收购,并设置了胡氏祖宗灵位等,当时胡氏宗祠及胡锦涛的故居都要凭门票参观,需要花费108 元人民币。龙川一度成了红色旅游热点,全国各地官员打着“保持员先进性”的旗号,伺机公费旅游,前往参观、膜拜。2005年年初,西藏有关官员到龙川“参拜”时,向胡氏始祖胡炎及胡锦涛父亲胡增钰的灵位献了哈达。因为旅游团越来越多,当地政府在龙川组建了一个大型的旅游服务公司,还投资800多万元人民币兴建办公大楼、贵宾接待厅、宾馆、酒店等配套设施。


据SUN时事当时报导,当地官员打着胡锦涛名义赚钱,引起高层注意,胡锦涛委派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前往处理。6 月30 日,郭金龙到达绩溪视察,发现当地旅行社擅自设置胡氏祖宗灵位,不时举“总书记”名头,实际情况比媒体报导更严重,因此郭金龙立下几条禁令:一、以后不准再打胡锦涛的旗号招揽生意;二、胡锦涛的故居不再对外开放,参观者要经县委批准;三、把在胡锦涛故居和胡氏宗祠内的胡家祖先灵位撤掉;四、对当地旅行社的导游人员进行再培训,规范导游用语,接待游客时,不准再提胡锦涛的名字。


正因为郭金龙帮胡锦涛稳妥处理了这些“家事”,给胡锦涛留下非常好的印象,07年郭金龙得以空降成为,并帮助胡锦涛日后从手中夺下北京市。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郭金龙曾悄悄帮胡锦涛处理了一些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