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天津癌症患者携艾就医遭拒 隐病情成功救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1日讯】不久前,天津一男子肺癌患者,前往医院就医时被查出携带爱滋病毒被多家医院拒决,无奈将病例修改后得以在另一医院救治!消息一经发布,引发众多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11月13日,中国 爱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华北区域负责人李虎发微博称,天津爱滋病毒感染者小峰(化名)肺癌手术成功,现在重症监护室。估计3-4天即可探望!


据《新京报》报导,中国爱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华北区域负责人李虎在了解了小峰的遭遇后,与小峰取得联系。“开始他住在天津市肿瘤医院,术前检查出HIV呈阳性,医生就让他转到其他医院手术”。


李虎提供的一份天津市肿瘤医院的出院记录上,院方在入院诊断一栏写有,“流行病检查结果:HIV(+),患者不适合手术治疗,出院,于外院继续治疗”。李虎说,正是这个原因,让小峰失去了在肿瘤医院手术的机会。


李虎透露,被肿瘤医院拒收后,小峰又辗转到了北京地坛医院,在地坛医院,小峰又被告知,虽然可以收治HIV病毒携带者,但由于没有胸外科,不具备做肺癌手术的资质,所以建议他求助天津卫生防疫部门,再做进一步的协调。


小峰回到天津后,又找到了第三家医院,想到坦白病情必定遭拒,无奈之下,在入院上交病历时,小峰将肿瘤医院HIV呈阳性的检测结果覆盖后复印上交,逃避血检。11月12日,小峰在天津一所三甲医院顺利进行了手术。手术刚结束,小峰的亲友就告诉医护人员小峰是HIV病毒携带者,让医护人员加强防御措施,避免感染。


据李虎介绍,术后第五天,他到医院看望小峰,护士打针离得很远,看体温计还要小峰70岁的奶奶举着转来转去,不肯用手碰。


对此新京报记者采访了多名非传染病医生,均表示医院不具备给爱滋病毒携带者进行手术的条件。这类病人一般都会被建议去有感控条件的传染病医院治疗。


专家表示,外科医生在手术中被划破手套是常事,对于非传染病医生来说,医生有权利知道病人是不是传染病病毒携带者,病人有义务接受相关检测,如果病人隐瞒了病情,医护人员就成了高危人群。万一在做手术时医生割破手,很可能被传染。


北京的一家大医院曾出现过一件事,因来不及等爱滋病毒检测结果,急诊医护人员为一名爱滋病患者进行了抢救,事后有医生自行检测发现呈阳性,幸运的是医护人员服用药物半年后转为阴性。


对此民众“江水杨歌”认为,医院应该讲仁义道德,不能歧视其它病种。小伙子应该将那家医院告上法庭,为自己讨个公道,争取尊严。


民众“小桥美丽”也认为,这样的医院太不负责任了,都没有了解病人的真实情况,就给手术,要是传染给别的病人怎么办,就是传染给医生护士,清洗消毒的护工,也是作孽啊!虽然理解那位病人的心情,但是他的方式也不可取的,自己得病已经很无奈,难道还要别人也不幸吗。


(责任编辑:吴凯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天津癌症患者携艾就医遭拒 隐病情成功救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