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曝光后 云南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公安局长道歉

11月19日,彝良县公安局给梁永兰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图片来源:新京报


11月19日,彝良县公安局给梁永兰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图片 来源:新京报


2012年11月19日,彝良县公安局针对梁永兰等村民拦截机动车,阻断交通的行为,做出了对梁永兰等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昭通市公安局获悉情况后,于2012年11月21日,对该案依法启动执法监督程序,经认真复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警察察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决定撤销彝良县公安局于2012年11月19日对梁永兰作出的行政拘留处罚决定。并要求彝良县公安局认真总结教训,严格依法办案,主动做好善后工作。




网民热议:


那些吃着国家饭的人,那个不把领导的指示当成圣旨,不用脑子惟命是从,国家的法律就当是放屁


对上级阿夷奉迎对百姓嚣张残暴。


这叫官制政策 整死你 到头来做做表面文章 完事


这样的事还有千千万万,只有一日不,就永无晴日!


关、抓都有帽子扣!放你没交代!这就是法吗?想抓就抓、说放就放?法制?




云南市昭通公安局撤销了跪访农妇梁永兰的行政拘留处罚决定后,彝良县公安局又进一步,彝良县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加俊到梁永兰家登门道歉。


据昭通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消息,该局已于11月23日对拘留一案启动执法监督程序,撤销拘留决定,并要求彝良县公安局做好善后工作


梁永兰的丈夫胡继飞告诉财新记者,23日上午11时许,彝良县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加俊当天到梁永兰家登门道歉。胡继飞说,虽然局长并未提到赔偿问题,但对公安局的这种态度,他们表示接受,也不打算再申请国家赔偿。


胡继飞还说,李局长上午也承诺,对于其它跪访的三个人,今后也不会再追究。让通知他们,“可以回来了”。


11月19日晚9时许,云南省彝良县发界村村民梁永兰被公安机关从家带走。据梁永兰丈夫胡继飞介绍,警方当时未对具体原因作出解释。20日上 午,胡继飞到县看守所探望梁永兰时,才知道因为两个月前,妻子曾跪访来彝良视察灾情的总理温家宝,反映征地补偿问题,被作出拘留七天的行政处罚。


之前与梁永兰等一起跪访总理的村民孙帮建,为避免同样被拘,也于20日上午乘车赶往昆明。


20日下午,财新网率先对此进行报道,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当天晚上七点半左右,在缴纳了一千元保证金后,梁永兰被提前释放。


胡继飞说,警方给出的理由是,“考虑到我们是灾民,重建家园需要劳动力”。


21日上午,上述一千元保证金也被退回。(文章来源:财新网)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曝光后 云南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公安局长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