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日本专家:有可能发生里氏规模10强震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报导)日本东北大学地震专家松泽畅教授日前指出,地球上有可能发生里氏(Richter,或译芮氏)规模10的超级强震。对此,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这种说法可作为参考,但民众无须惊慌。


据日本新闻网报导,松泽畅于21日在东京举行的地震专家会议上发表研究报告称,根据地球板块长度判断,未来可能会有里氏规模10的强震,这种等级的地震所发出的能量为去年日本“311大地震”的30倍左右。


里氏规模10的地震一旦发生,可能会持续20分钟到1个小时。而海啸将在地震结束之前到达,同时可能会持续数日。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有记录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发生在南美智利的里氏规模9.5大地震,该次地震中导致长达1千公里的断层发生移动。


松泽教授说,如果更大的断层移动的话,将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地震。例如,从北美到勘察加半岛,然后沿着日本南部海沟的断层为8,800公里。如果这个断层移动20公尺的话,就有可能发生里氏规模10的超级强震。


目前虽然无法确定一定会发生这种等级的强震,但就算发生的可能性很低,还是有必要对此等强震进行研究和防范。


据今日新闻网报导,针对松泽畅的研究报告,郭铠纹于23日表示,该份报告可供参考,但它没有提到里氏规模10的地震可能发生的地点,所以民众不必惊慌。如果真的发生了,不论地震的地点在哪,若引起海啸,台湾也会受到影响。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日本专家:有可能发生里氏规模10强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