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纽时:中共新班子如何将最高权力划分达成一致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1日讯】日前,《》翻译了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国际关系和太平洋研究学院〝21世纪中国 专案〞负责人谢淑丽教授的一篇评论文章。该文章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共最高领导层如何将最高权力划分达成一致的运作方式。


文章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共在没有选举的情况下,〝人人为己〞的最高领导层怎样解决〝就最高权力划分达成一致〞这个难题的。


文章分析认为,〝为改善政府管理工作〞有所作为而〝受到了国内外最广泛的尊重〞的广东省委书记和中央组织部部长未能进入常委名单,这表明中共最高层的领导人认为,〝即使是最温和的也是危险的滑坡,也会导致中共的领导走向终结。〞而这是这次中共最高权力划分中表现出的一个明显的选择动向。


对舆论界存在的另一个观点,即认为这次权力斗争前总书记的压倒了,在常委的多数席位上成功安插了人物的说法,谢淑丽教授表示,尽管安插亲信,排除异己是的通行法则,但〝这种两派模式可能过份简化了高层发生的讨价还价〞,〝夸大了86岁的江泽民的主导力量〞。


文章分析了中共最高权力划分的第三种规则,即用论资排辈的原则和五年任期制来均衡各派系对权力以及相关利益的争夺。


公开的资讯显示,这次新进入常委会的七个成员中,除了已任总书记的和即将成为以外,其他所有人年龄都在64岁以上,在五年任期结束后都会退休。届时,习近平可以把其他的亲信安插进中央局常委会。


谢淑丽认为,这种论资排辈与常规的五年任期的结合,〝能让高层领导人更加广泛地分享权力、派系和其他高层职位的回报〞, 不至于让某一暂时失利的派系损失太多,从而缓解〝失败者〞 因为感到自己被不公平地排除在了核心圈子之外,而产生的不满。


文章表示,论资排辈是中共组织内部控制竞争所产生的社会张力的有效规则,这一次它也帮助中共领导人解决了换届的权力分配问题,但它同时也恶化了中共的可信度。〝一面大谈党内,一面搞着一种高度保密、高度集中的权力运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纽时:中共新班子如何将最高权力划分达成一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