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谁帮中情局找到了本拉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今年5月,巴基斯坦一名儿科医生被一个部族法庭判处33年监禁,因为他帮助美国寻找本拉登的下落。11月22日,一家高级法院开始对此案听证。美国要求立即释放被告。


(德国之声中文网)一位巴基斯坦医生多年来在部族地区为当地的孩子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这种疾病在巴基斯坦还在流行。当地人十分信任这位医生,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位医生还负有一项秘密使命。他在打预防针时留下了每个孩子的DNA涂片,并将它们和接种儿童的姓名、年龄和住址一同交给了疫苗项目的出资者。这是后者提出的条件。


这违反了医生不得透露病人个人信息的原则。但这位医生为了获得疫苗项目的资金,还是这样做了。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资助方在寻找一个人,一个孩子的父亲。在DNA线索的协助下,这个人最终被找到了,并且被当场处决。


胜过间谍小说


这并不是一本间谍小说的情节,而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基地组织的首领本拉登就是这样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找到的。2011年5月,美国特种部队一个小分队在巴基斯坦的阿卜塔巴德镇(Abbottabad)将本拉登击毙。


一年后,这位泄露天机的医生阿夫里迪(Shakil Afridi)被一个部族法庭判处33年监禁。直到今天人们都不清楚这位医生是否知道疫苗项目的背后是美国秘密情报部门。对他的判决在西方引起了极大的愤怒。作为回应,把提供给巴基斯坦的紧急援助削减了3300万美元,相当于一年刑期100万美元。


英雄还是叛徒?


学者苏雷亚(Farooq Sulehria)对德国之声分析指出,在巴基斯坦这是一件政治上十分棘手的事件。“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当政的人民民族认为,阿夫里迪是民族英雄,因为他把这一地区从本拉登这个阿拉伯人的手中解放了出来。该党反对来自塔利班和极端保守的沙特阿拉伯宗教势力的影响。但巴基斯坦的宗教党派则视本拉登为反抗美国占领阿富汗的象征性人物,因此他们要毁掉阿夫里迪的名声。”


这位医生面对的指控一开始是“叛国”罪,后来改成受贿和非法婚外情。最后又说他治疗受伤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审判走过场


在保守派人士的坚持下,今年5月审理阿夫里迪一案的不是正规法院,而是该国西北部一个部族法庭。在这样一个法庭上,被告无权请律师。让阿夫里迪吃惊的是,对他的指控不是叛国,而是支持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这个来自克甚米尔地区的极端组织被认为要为一系列发生在印度的袭击事件负责。


法庭称,叛国的罪名不属于该法庭的管辖范围。所谓的证据仅仅是情报部门的报告和目击者的证词。观察家认为,上述证据不具备说服力,而伊斯兰堡政府明显对案件审理施加了影响。


巴基斯坦前司法部长海德尔(Iqbal Haider)认为,对阿夫里迪的判决是无效的:“这一审判是不符合法律的,被告应有的权利没有得到保障,这场诉讼没有保护巴基斯坦宪法明确捍卫的价值。””


政治学者苏雷亚不排除美国出资“赎出”阿夫里迪的可能性。因为阿夫里迪帮助美国人寻找本拉登有功,“这可不是一件小事”,他认为,“可能会通过庭外协商达成解决方案”。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谁帮中情局找到了本拉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