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陕西一车坠河 35吨硫酸全泄 2司机身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11月19日晨,一辆由汉中驶往四川方向的火车满载37.53吨浓硫酸,途径陕西省境内宁强县108国道一转弯处,冲出道路侧翻坠入路堤下的潜溪河,2名驾驶员当场死亡,几十吨浓硫酸全部倾入河中,对潜溪河水域造成严重污染。


据《四川新闻网》报导,11月19日凌晨3时许,陕西省隆安危险品运输公司一辆车牌号为陕F1732,挂载有37.53吨浓度为98%的硫酸,在汉中开往四川的途中,由于转弯行驶速度过快冲出路面,侧翻至约50米以下的潜溪河中,车内两名驾驶员当场死亡,罐内硫酸已泄漏流入潜溪河中,打捞上来时罐体已空,对潜溪河水域造成严重的污染。 


宁强县汉源镇何家坟村王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事故地点距离她的家不远,事发后她曾赶到现场观看:“现场挺惨的,货车从几十米高的半山坡滚下去的,一半栽进河里,一半歪在河岸上。硫酸是慢慢流出来的,河水冒泡翻花。一位司机大约40多岁,另一位30多岁,两位司机当时死亡,现场的情景太惨了,我看了一眼就离开了。潜溪河要流向嘉陵江,途径四川省广元市,那里的群众要注意一下。”


“华商报”通过新浪微博透露细节称:“当地村民说,出事货车的两名驾驶员‘被硫酸烧的太惨了,不像样子了!’”


出事地点为国道108线宁强县汉源镇何家坟村段,此处距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交界处约1公里。事发后,已经通知潜溪河沿线乡镇群众暂停河中取水。  


据报导,事故发生后,宁强县警方对事故现场周围2公里实施警戒。宁强县消防大队派出13名消防人员、1辆指挥车、1辆8吨水罐消防车、1辆细水雾巡防车前往现场。但以8吨水去稀释近38吨浓度为98%的硫酸,其抢险力度明显不够。


宁强县环保和安监部门用生石灰对受污染河水进行稀释,对事发地点附近进行了处置,但37.53吨硫酸对潜溪河流域的影响仍然十分严重。  


一位居住在潜溪河附近的居民称,十分担心,现在已经不敢用河水灌田了。


大纪元记者致电宁强县消防大队询问事故的具体情况,一位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上的浓硫酸全部倾泻到河中,对下游肯定有影响,把河水都污染了。环保和安监部门负责现场的环境检测。其他的情况不清楚。”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陕西一车坠河 35吨硫酸全泄 2司机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