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东莞村民堵路抗议村官贪污卖地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3日讯】(电台记者乔龙报导)广东省东莞市下塘村的村民不满村官私下出售集体土地,星期三到居委会抗议,并堵塞一条公路,要求村委会公开卖地账目。村民指村支书贪污卖地款被揭发多年,却无人追究,要求讨公道。


继东莞市横沥镇后,万江区新和社区下塘村的村民星期三也发起堵路示威,抗议村支书侵吞卖地款,要求村委会公开多年来的卖地帐目。


村民“飞垒豆芽菜”周三晚间在新浪微博发贴说:“下塘村村民举行反贪示威,堵港口大道要求公开卖地帐目”、“下塘村土地被书记贪污买卖,丝毫都无分文给村民,村民齐心协力去讨公道归还救命地!村委无人出面,土地争议多年,毫无答覆!一拖再拖!”。


村民上传的多张现场图片 中,村民们在新和社区门前拉起两条白底黑字横幅写着:“下塘村民跪求新和社区归还救命田、还我土地,还我金钱”。


另有一批村民堵住港口大道,造成交通瘫痪,而公安和戴头盔、持盾牌的防暴队员站在路中央设防,双方呈现僵持场面。


堵塞公路与警


在该村工作的一位女士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村民堵路抗议。


记者:下塘村的村民是不是把港口大道都堵了?

回答:对,你哪里啊?


记者:是记者想了解一下。

回答:我不太清楚,昨天我没有上班。


记者:听说是村书记贪污卖地款?

回答:我不太清楚这个事。


记者:有没有看到村民在社区门口?

回答:我也不懂得有多少人。


记者致电新和社区居委会,接听电话的职员也不愿多说。


记者:新和社区居委会?

回答:是啊。


记者:你好,问一下昨天是不是下塘村村民抗议村支书贪污卖地款?

回答:这个我不知道。


记者:村民举着很多标语,很多人。你们没处理吗?

回答:这个(事情的)处理,我不是干部。


记者:哦,谁在处理?

回答:这个我不知道。


对方说完就挂断电话。


全村大部份土地被售


另一位在村内设有工厂的陈先生接受记者查询时证实,该村的土地几乎都被出让。


记者:听说下塘村的村民昨天堵路,把港口大道堵上了?

回答:对对,抗议,昨天港口大道被堵了,网上有的,可看一下。


记者:村里的土地是不是都被卖掉了?

回答:应该是吧。


今年一月东莞横沥镇也发生同类事件,本台曾报导,1月初至中旬,横沥镇村头村逾千村民不满村支书私吞卖地款,连续十多日拦路抗议,结果当局出动防暴公安驱散示威者,十多人被打伤,多人被拘留。村民在天涯社区发帖说,村支书领导的村委会报假数,报大数,他是被岳父委任担任村支书,还拥有十多间别墅,几部靓车。自他担任后,全村经济一直下滑,百姓们投诉无门,媒体都不敢介入。


(责任编辑:周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东莞村民堵路抗议村官贪污卖地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