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胡锦涛对江派不客气 梁光烈缺席航母交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中共将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交付海军的仪式上,除习近平缺席外,中共也未出席,而并非军委成员的中共国务院到场,并代表、政、军三方宣读贺电。


9月25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两名军委副主席出席了“辽宁号”航母的入列仪式,中共国家总理温家宝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同时,总装备部长、海军司令、中共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也都到场。


梁光烈是国防部长,在中共国务院的体系内是最具资格出席此次航母入列仪式的人选。而没有一点军方背景的温家宝出席并代表党、政、军宣读贺电,这让外界感到意外。


比对以往中共的惯例,在一般的军方活动中,军委主席只带军委副主席和相关的军方高层人员出席,而国务院总理属中共政府体系,通常不会到场,也基本不参加军方的各类活动。但此次航母入列仪式很特别,中共总理温家宝不但出席,还代表党、政、军三方宣读贺电,同时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也罕有的出现在仪式上,而更应该出席此次活动的国防部长梁光烈却未到场。外界认为,这无疑是对温家宝在中共内部地位的强化,也是对军中势力的弱化。


出席此次仪式的现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总装备部长常万全和空军司令吴胜利过去都是江派人马,但在去年底胡锦涛将他们收编到旗下,向胡表忠心。而江派铁杆梁光烈在爆发重庆事件之后,联合、曾庆红等人为了保住和江派阵营,一直与习作对。


梁光烈在后处于被动失势状态,胡锦涛一直在施加压力,将梁光烈在军中的国防部长、军委委员等身份,变成“花瓶”角色将其边缘化,目前,江派在军中已经处于涣散状态。


重庆事件爆发后,就牵出周永康等江派人马密谋发动,意图在之后废黜习近平夺取中共最高权力。大纪元曾报导,在今年5月初,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决定让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权力,同时在十八大的人事布局上失去发言权,准许周永康在十八后体面下班,为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周永康可以高调露面。


但周永康只是在表面上答应,在背后却联合梁光烈、曾庆红等人暗中算计习近平、胡锦涛,让胡、习一度非常被动,事件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同时也牵连到梁光烈。


继梁光烈缺席航母入列仪式后,周永康也被媒体曝光缺席中共局在28日召开的,有关决定十八大会期和对薄案进行审议的重要会议。


分析人士认为,胡、习经过前期的对江派人马的收编、拉拢、瓦解,加上周永康的毁约,余下的江派铁杆人物处境很不妙,梁光烈缺席25日的航母入列仪式,说明梁已被架空,无法参加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这对江派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显示胡、习对江派台面人物也不再客气。


(责任编辑:谢东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转自: 胡锦涛对江派不客气 梁光烈缺席航母交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