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陆法医质疑海伍德死因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医王雪梅26日在部落格发表文章,公开质疑案件中,英商(Neil Heywood)死于氰化物中毒的说法。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都报导这则新闻,王雪梅的文章中表示,〝我个人认为,尼尔.海伍德死于氰化物中毒的结论,严重缺乏事实与科学根据。〞


王雪梅也说,作为中国大陆最高人民检察院现任法医,〝我对涉及尼尔.海伍德死亡事件的侦查、起诉、审判活动最终所认定的事实与结果深表遗憾。〞


从技术角度切入,王雪梅表示,死于氰化物毒杀的尸体,尸斑与血液会呈现明显的鲜红色。


不过,王雪梅质疑,海伍德如果死于氰化物毒杀,为何纪录却没有注明鲜红色尸斑与鲜红色心血?


王雪梅认为,根据庭讯资料,她不怀疑谷开来的杀人动机、预谋与行为;不过王雪梅怀疑,谷开来毒杀海伍德的药物是否真的致命?


王雪梅也推测,依照谷开来异常的精神状态、谷开来与的密切关系来看,她也有可能受到王立军的影响与利用。


这篇文章的最后,王雪梅甚至怀疑,海伍德命案背后是否另有他人,这个人可能就是凶杀案中最大的受益人。


王雪梅这篇文章已经遭到删除。


1956年次的王雪梅是大陆知名法医,目前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医,也担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有媒体还形容王雪梅是〝女神探〞。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转自: 陆法医质疑海伍德死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