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胡绩伟去世12天 中共才发讣告有何乾坤?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原中共喉舌《》著名总编辑、原社长,因病于16日在北京逝世,然而,27日,中共喉舌媒体才发出讣告。外界惊讶,为何在胡绩伟去世12天后,中共当局才迟迟才发讣告?有分析认为,或许跟胡老先生一生着力于推动中国新闻法的制订,要求,并要求平反〝〞,遗愿拒绝下葬八宝山有关。


《新华社》27日报导说,胡绩伟因病于2012年9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在逝世十二天后《新华社》发公告与遗照,并称其〝同志〞,《中国时报》推测,这项讯息似有为其平反之意。


胡绩伟9月16号去世之后,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在在《人民日报》副社长吴恒权的陪同下到胡绩伟家吊唁,并告知,〝八宝山给胡老留着一个位置〞,但胡绩伟的女儿胡雪滔夫妇当场回答说:〝不〞!




胡绩伟因病于2012年9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网络图片)


23日,胡绩伟的女儿告诉《》说,胡绩伟因心肌梗塞引发心脏衰竭,于16日早上7点在北京医院逝世,胡绩伟今年已经〝三进三出〞医院,逝世时显得非常平静。她说,胡绩伟的遗愿是和母亲合葬。她母亲已经有一个墓地,所以她们就不会再去把父亲下葬八宝山了。


第一个发布胡绩伟逝世消息的老友马立诚说,胡绩伟临终前嘱咐家属:不开追悼会,不搞遗体告别,不葬在八宝山。


呼吁


胡绩伟在1989年〝六四 〞发动因因反对军队镇压,连署罢免前中共李鹏,被撤销一切人大职务,留察看两年。


2012年胡绩伟冲破重重阻力,在智囊、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他的好友姚监复的帮助下在香港出版了《胡赵新政启示录——并对〝新〞进行剖析》一书。


在书中,他追问〝70多年前我信仰的马克思主义错了吗?我加入的错了吗?〞、〝中国究竟走什么道路?姓社还是姓资?〞〝六四惨案究竟整了多少人?死伤了多少人?凭什么撤掉胡赵?还有党纪国法吗?这是什么和谐社会?〞


胡绩伟被送入ICU抢救前还对好友姚监复说,要呼吁十八大平反〝六四〞。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转自: 胡绩伟去世12天 中共才发讣告有何乾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