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动向受关注(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薄熙来和薄瓜瓜


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自9月28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 来被中共宣布“双开” (、公职)后,外界的关注视线已延伸至其子薄瓜 瓜。


紧盯薄案发展的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表示,18大再过数周就要召开,大概不会有时间举行审判。贺卫方指出,根据刑法规定,薄熙来无法逃过惩处,“我推测他将被判至少20年徒刑,虽然索贿金额若如官方认定般庞大,行贿罪理论上可判处死刑,但薄熙来不可能被判死刑。”


关注中国的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马旸提到11月即将招开的18大时表示,中国当局对薄熙来做出指控,应能向外界确认。


据悉,28日,中国当局宣布了对薄熙来的处理后,微博解禁了“薄熙来”、“”,但“薄瓜瓜”依旧是。薄瓜瓜未来动向受到关注。


《亚太外汇网》报导,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瓜瓜,在父母双双垮台期间大多保持沉默。同样认识遭谋杀身亡英国商人的薄瓜瓜,在拿到哈佛大学硕士学位后,目前似乎仍待在美国。


资深媒体人石扉客在文章《日薄西山斜阳道——管窥薄案通稿》中表示,“有一种可能的结局是这样:薄死缓;谷已经死缓,启动第二季再诉;薄GG启动司法协助程序(中美间暂无引渡条约)。如此,则近乎灭门了。谁说政治不残酷?奈何富贵险中求!”


此前,《朝日新闻》报道称,薄瓜瓜在伦敦豪宅林立的南肯辛顿区,至少坐拥市价超过200万英镑的两套豪华公寓。虽然媒体想深挖薄谷二人海外总资产究竟有多少,但确切数目至今仍难以计算。报道进一步称,薄瓜瓜斥巨资购买英伦豪宅,他的巨款来自何处?


网络评论作者陈思敏曾撰文说,薄瓜瓜名下来源非法的巨资,其背后重重黑幕,不仅止于金钱的贪腐交易,更是涉及到非常严重的违背伦理与侵犯的迫害。薄家若要脱产,薄瓜瓜自然成为资产转移的最大对象。据悉薄家海外资产已有不少移转至美国,传闻薄瓜瓜早就聘请美国律师进行护产权益,以免日后遭到冻结。


分析认为,随着薄熙来、谷开来的纷纷落马,薄瓜瓜前景堪忧。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转自: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动向受关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