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美国会质询华为中兴:私企为何有党委 民众:问得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当地时间9月13日,华为和中兴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美国们在听证会上质问,为什么一个私人企业有委组织?是否参与公司决策?报道文章后读者大量跟贴支持美国“问得好”。


新华网报道,除了最先提到的网络安全问题,美国议员们最关心的是华为、中兴与中共政府的关系。美国议员宣称,根据报道和他们自己的渠道得知,华为公司与中共政府和中国军队有着特殊的关系。同时,美国议员还质疑华为的融资渠道,认为其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国有银行贷款。


报道说,美国议员一直纠缠的一个重点是,华为与中兴公司设立的党员组织。他们质问,为什么一个私人企业有党委组织?党委组织有多少成员?是否参与公司决策?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北美公司总裁丁少华表示,华为公司党委是根据中国公司法设立的,就连沃尔玛等外资企业一样设有党员组织。“党委组织的功能主要体现在提供员工关怀,敦促员工遵守职业道德等方面,绝不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


大陆读者最热跟贴:


山东省济宁市网友: 美国问得好!

顶[28982]


俺是一农民:俺也纳闷!

顶[22256]


rangwomen111:我读高中的时候就觉得奇怪了,有好几个办公室是关于党什么党什么的. 他们每天闲的很,看报纸喝茶. 和忙碌的教师办公室比起来,他们很清闲.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顶[19487]


北京市网友:没有的就倒闭了 美国人真够二的!

顶[10169]


广东省佛山市网友:

美国问得好!

美国问得妙!

问得呱呱叫!

顶[8764]


花开ooo:私企有,合资企业有,甚者外商独资的也有。掩不住的特色。

顶[7668]


金明焱:这是特色 

顶[7159]


璀璨的天下:我们觉得正常的,原来人家觉得一直不正常……….

顶[2825]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转自: 美国会质询华为中兴:私企为何有党委 民众:问得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