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大陆官员再报雷人语录:听群众还是听党?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肖恩综合报导)近日,河南鲁山县一月内发生两起学生就餐中毒事件之后,一名中共官员面对当地媒体的采访反问:“你是不是记者啊?你是听群众的还是听政机构的?”此类官员的“雷人”语录“替谁说话”、“为谁服务”的雷人态度背后,是权力张狂的结果。难怪有网友感叹:中国早就不是老百姓的了。


据大陆媒体大河网报导,9月28日中午,有民众报料称,当天上午,该县瀼河乡马圪场村小学几位学生早上吃过学校提供的早餐后,于10时许出现头晕、干呕等现象,随后,这几名学生被“120”送到该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具体病情不详。另外,早在9月7日下午,该县熊背乡中学26名学生吃过午饭后也出现过头晕、呕吐等不良反应,随后在该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一天后陆续出院。


救灾当地媒体致电鲁山县教育局办公室核实此事时,该局办公室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称:“瀼河乡马圪场小学根本没有出现学生就餐后有不良反应现象,纯属群众造谣,而早些天熊背乡中学只是有3名学生出现不良反应,最后按学生患肠炎处理了。”在遭到进一步质疑时,该男子竟称:“你是不是记者啊,以前的事都处理过了,还问什么啊?你是相信群众还是相信党政机关?”


之后,经过在医院的进一步了解,证明民众反映的情况属实。该26名学生被送到该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科进行检查治疗,经过一天的治疗观察后陆续出院。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11岁。


这一报导在网上被披露之后,立刻引起人们的众多感概。有民众回忆说,此类政府官员理直气壮的反问在今几年报导中出现过多次了,人民从来也不没有当家作主过。也有民众称:此话虽然刺耳,却是实话,这个国家早已不是老百姓的了。


贵州电视台在今年3月27日报导,在该台记者接到群众投诉“毕节市驻贵阳办事处存在着停车场乱收费”问题后,拨通毕节市驻贵阳办事处主任文永东的电话进行求证时,该官员反问记者:“你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党服务的?”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2010年3月7日的两会记者会上抢夺笔事件曾载网上引起轰动。当李鸿忠面对的一位女记者“您对邓玉娇案怎么看?的提问时,阴沉地反问:你是哪里的?我要给你们社长讲,为什么老问这个问题?


2009年6月,时任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的逯军,也曾因责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而引发舆论风暴。


“替谁说话”、“为谁服务”的雷人态度背后,是权力张狂的结果。难怪网上有民众感叹:中共政府的官员中像之类的人物海了去了。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转自: 大陆官员再报雷人语录:听群众还是听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