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薄熙来遭到中共开除党籍、公职处分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沉寂半年多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今天终于浮出水面。9月28日中共官媒公布,中央局会议审议通过纪委《关于薄熙 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官媒报导称,2012年4月10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了私自进入并滞留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调查和对薄谷 开来嫌投毒杀害英国公民尼尔?伍德案的汇报。鉴于薄熙来在王谷案中的错误和责任,且称在调查和复查过程中还发现了薄熙来的其他违纪线索,因此决定停止薄熙来中央、中央委员职务,并由中央纪委对其立案检查。


报导还说,薄熙来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党纪,在和薄故意杀人案 件中滥用职权,犯有严重错误、负有重大责任;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利用职权、利用薄熙来的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此外,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报导认为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极大损害党和国家声誉,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及造成了重大损失。因此政治局会议决定对其处分,待十七届七中全会予以追认。同时开除公职处分;将薄熙来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报导还说,政治局通过处置薄熙来,以示决不允许分子有藏身之地。并将薄作为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用以教育其他领导干部。


报导还警告薄熙来的同党和余孽,要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且还高调强调不管涉及到谁,不论权力大小,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惩处。报导最后强调团结在以总书记的中央周围。


9月24日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在成都中级法院以“四罪”并罚判有期徒刑15年。有专家就分析认为王立军“轻判”,薄熙来可能面临重判。而在失踪期间,也曾通过外媒切割与之的关系,放言“法办”薄熙来。很多媒体预测周五的政治局会议,将确定对薄熙来的最终处理方案。因此民间认为关于薄熙来所有的谣言,全都是遥遥领先之预言,并且微博也同时解禁薄熙来。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转自: 薄熙来遭到中共开除党籍、公职处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