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紧跟三任书记仍未获中央青睐 韩正“如坐针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8日讯】 (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报导,上海市委书记将在“”成为常委,也有报导指俞不入常,但是将任中共副主席。这些消息引发对未来的上海书记人选的猜测,现任上海市长又被热议。韩正曾经跟随过3任上海市委书记,但是直到今天也没“转正”,而上海本地人对韩正的看法基本都不佳。


曾紧跟陈良宇 韩正紧急“切割”


2006年9月25日下午,新华社播发中共中央决定对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免职并立案检查的消息。


据报导,在2006年中纪委副书记主持查办陈良宇的“社保基金案”中,时任上海市长韩正因与陈良宇及江家帮及时做了切割,并向表忠心而过关,使之留任上海市长至今。也有消息说,当时韩正还得到了俞正声的鼎力相助,加之及时与切割,使胡锦涛放其一马。


也有说法称,由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韩正曾当过两年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与胡锦涛保持着“式”的关系,让韩正在陈良宇倒台后平安无事。


暂管上海 韩正紧紧跟随


2007年3月,习近平成为上海市委书记,而当时韩正任职代理市委书记。外界纷纷评论,对于韩正来说,没有当成市委书记,属于是“到嘴的鸭子飞了”。


但是其后韩正又开始紧跟习近平,不断配合和表现,据称“给初来乍到的习近平留下很深的印象”。


当时有媒体统计,自习近平空降上海后,习的所有重大活动都有韩正陪伴左右,几乎每周都有“市委书记习近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一起露面的照片。


中共“十七大”后,仅在上海当了半年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当上了“王储”。当时,坊间又有不少猜测,认为韩正再次有了“转正”的机会。


俞正声“空降”上海 韩正无奈再紧跟


2007年,时任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调任上海,接习近平的班,又一次让韩正的“转正”之梦破灭。


据称,韩正对俞正声“伏首贴耳”,随后的世博会与上海大火,韩正和俞正声“同进同退”,给俞留下很深印象。


韩正拒绝出任浙江、江苏二省省委书记职务


此前外媒对于俞正声是否入常,在报导上存在差别。有些媒体称俞正声将会入常,有些则称俞不可能再入常。但是,报导均指俞正声将在十八大离开上海而入京。


近日又有消息说,新一任上海市委书记人选已经确定,由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接任上海市委书记。


最近则认为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并未最终确定。据悉,最近中组部对韩正开出浙江、江苏二省省委书记职务,希望他从中选择。据说,韩正态度坚决,拒绝出任二省省委书记。


按照中共惯例,上海市与北京、天津、重庆市及广东省,这几个至关重要的省市一把手(市、省委书记)会进入中共局,而其他省市的书记未必有这个“待遇”。


韩正在上海存在民怨


“不过,上海很多企业界、政界人士都希望韩正走人,认为他有私心,太偏爱卢湾区、团市委的人,”《外参》称。


在普通上海人中,也有部份人存在对韩正的“怨气”。


有民众曾经联署称,上海改革开放30年,没有给普通工人、农民、外地民工、复员军人带来实质好处。大批的农田被非法征用和占用,大批的公民住宅和店铺被被非法拆毁。房价是天价,普通的百姓几代人的收入都买不起房子。黄菊已死,陈良宇已坐牢,韩正应负主要责任。


2011年,还有50多名民众联署要求罢免韩正,并要求调查每年高昂的维稳费的流向。


也有人称,上海人的茶余饭后,普遍存在对韩正的怨气的发泄。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转自: 紧跟三任书记仍未获中央青睐 韩正“如坐针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