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马英九夫妇公示财产 民间开涮大陆官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9月27日台湾当局监察机构公布廉政专刊,夫妇财产申报,存款77,615,028元新台币,加不动产约合2000万人民币,名下无汽车珠宝古董字画和事业投资。消息公布后引起大陆民间的振奋,有著名学者幽默的在网上公开呼吁中共官员向马英九学习,不能落后。众人响应,不但直接开涮中共官员,也借调侃马英九来奚落中共官场。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导师、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徐昕教授以题《马英九夫妇公示财产了,咱们不能落后》在网上公开呼吁大陆官员跟进,“咱们不能落后,至少数额不能落后,官员同志,赶紧公开吧,这样才能显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人们认为小马哥在社会主义优越性面前简直弱爆了,纷纷要求中共官员跟进展示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来。广西南宁的吴晖律师表示:“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时候到了,咱绝不落后。我们的村长就能打败马英九。来,哪位公布一下。”有深圳民众讽刺道:“领导也是为咱好,公开了怕我们小老百姓心脏不好!”


江苏的“空气茗”说:悲催了吧,台湾领导人,就这么点钱!回归吧,封你个地方官,零花钱也不止这点啊,关键是财产还不需要公开。西安的刘孟夏也说,才2000万存款……来我们大陆当村长吧……河南的网络小说作者司文痞子表示:“马英九弱爆了,被我们其中一个华丽丽击败了。”“怎么就那么一点点呢?在我们的国度里那简直是大大小小官员中的穷人困难户了。”江苏一地产集团的经理周鹤也跟着说。


四川成都民众认为马总统这招狠,大陆这边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只好保持沉默……。


马英九的新闻经常受到大陆民众的青睐。早在去年台湾总统大选,公平选举的权力和候选人的亲民,就引起了很多大陆人对中华民国的向往与怀念。当时“幸亏中国有个台湾”在网络上相当走红,北京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这段话被到处转发引用。


“幸亏中国有个台湾,让世界知道中国也有大选;幸亏中国有个台湾,让‘素质论’面临羞愧破产;幸亏中国有个台湾,让社会懂得什么是人的尊严;幸亏中国有个台湾,让制度划分出主人仆人的严格界限;幸亏中国有个台湾,让历史记载这个瞬间;幸亏中国有个台湾,让未来知晓统一条件。”


从那以后,大陆有一批学者开始走怀旧路线——民国风。北京著名学者陈永苗提出:“民国当归”作为八零后、九零后的未来出路。他提出“民国当归”的抗争试图截然打断1949年以来的武装传销集团,持久性转嫁成本给民众和青年的经济秩序,为八零后、九零后的生存危机挣回生存空间、话语权空间乃至政治空间。这是一种退无可退的挣扎和最后反抗。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转自: 马英九夫妇公示财产 民间开涮大陆官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