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泄洪致灾民家园尽毁 民众谴责中共:必须赔偿

安徽省王家坝令凤台县和阜南县受灾严重(视频截图)

华南地区今年入汛以来遭遇持续强降雨,洪灾肆虐。为保武汉、南京等大城市,江西、安徽多地遭遇人工泄洪。其中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安徽阜南县王家坝7月20日以最大水量1800m³/s的速度向下游泄洪。官媒却将其称为“将河水导入蒙洼蓄洪区”。近20万人因王家坝闸泄洪而流离失所,却被官媒称为“自愿牺牲”、“舍小我、顾大局”,未见官方提及对赔偿。

发布的视频显示,王家坝开启最大水量泄洪,洪水迅速淹没整个蒙洼蓄洪区,一片汪洋,让人触目惊心。许多地方的洪水达3米多深,的房屋、农田、水产养殖全被毁。十多万人不得不撤离到附近的高台(庄台)上避难,生活几乎都难以为继。安徽凤台县、阜南县受灾严重,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被淹没,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郑台孜已成为“孤岛”。

王家坝泄洪 淹了不少村庄 2020.7.20 pic.twitter.com/9o2rdiR0RK— 白七的纪录 (@Fei_Nigh)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0, 2020

家住孝感的周先生为防紧急灾情,也准备了干粮和应急物品,看到网传视频中,灾民泡在水中绝望的大哭,他表示因人为泄洪令民众遭受灾应该要赔偿。

【录音】:我觉得有一个问题必须解决,就是说的你(政府)泄洪,哪个方向泄洪,那个地方受灾的那些老百姓,他们的损失政府应该有所补偿对不对?但一直是不给补偿,只让别人牺牲,你不给别人一个合理的补偿的话,我觉得这也是恶,这也是不对的对吧。

我们这个地方,我们孝感这个的地方呢,还没有看到洪水。

我的准备早就有了,尤其是家里准备了一些粮食,一些压缩干粮,还准备几袋那个咸菜,前几天在网上买的,买了好几包,买了好几包了,如淹水了的话,那粮食也不能把她生着吃啊,对不对?我买的是压缩干粮,那种军用的压缩干粮,然后呢,配一点咸菜,对不对?万一还没有水,没有电没有气,是不是也可以充饥的吧,那个我们买了就是买了一个那个灯,那可以戴在我头上的那种那个电筒。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的话,特别是晚上发生紧急情况,我们带在头上可以照明,这种地方的常年闹水,对对这是有历史经验的,他做了一些防洪措施,但更重的防洪措施不是在武汉,以前就有过历史,就说大水可能会冲击武汉的话,淹没武汉的情况下呢,那个政府啊就把这个金江大堤给炸了,金江大堤炸了以后,水就往了南方了,往东南方向的那个湖南哪洞庭湖去,这样呢就可以保武汉,以前做过这样的事情。

在安徽,阜南县委宣传部声称王家坝民众再次“牺牲小我”,换得了周遭地区和上亿人口的安全。但县政府并没有宣布出台任何给予灾民补偿的政策或提出具体的弥补方案。

安徽于先生也表示政府应该全额补助因人为泄洪造成的伤害。

【录音】:关于泄洪我说两句啊,不管他有没有科学,那这个上游的水这么多,他作为政府,他没办法肯定是要泄洪。但是在泄洪给下游的老百姓造成灾难,这个政府完全应该赔偿,一个一方面,因目前是救灾,你应该通知老百姓什么时候要泄洪啊?你把下游的影响的老百姓全部安置全部转移,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要讲清楚,泄洪给老百姓造成的损失,包括房屋,包括财产,包括农作物的损失,政府应该的承诺全额赔偿。你的房子如坏了,政府给你造回去,你的农作物受损了,多少钱政府赔给你。

于先生批评中共有钱到非洲大撒币,却不对中国受灾的老百姓做赔偿。

【录音】:你的财产淹掉了,政府怎么赔给你要这样,因为我们的政府不是没有钱,他有的是钱!他现在钱多的可以随便用!第二个你给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的钱,给的国家最多的黑鬼,根本不会读书的黑鬼。一年十万二十万的给,政府怎么会没钱呢?政府有的是钱,政府这个钱就应该用于老百姓,是不是,因为你这个政府是的政府!不是非洲的政府!对不对?

此前有推特用户21日发文披露安徽灾民住进自己搭棚临时暂住的苦况:“我以为都能住进学校、体育馆等公共设施,原来也有穷苦人住岸边搭棚,真的苦了灾区人民,看着真揪心。另有网民写道,安徽既然有15个蓄洪区,那每年雨季都应准备要蓄洪,为何不规划安置村民地方的,最起码要有帐篷吧?救助金去哪了,救助物资去哪了?”

武汉市民宋先生对中共政府的不做为,任灾民自生自灭感到愤怒,他对本台记者表示,现在国内人对政府是非常绝望的,许多人已经放弃上访,因为被逼到绝路上了。

【录音】:我就家就住在武汉长江边上,其实国内的人是非常绝望的,因为处在这种环境之下,就是政府部门各种不作为啊,无奈啊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他说放水出来就放出来了,把你房子淹了你也没地方去说理,有些人就是这个还在想办法去北京上访,跪在那个政府门前去求啊,想要这个去上访啊,怎么样?但是有些人就是这个,现在已经放弃上访了,有些人就是这个逼到绝路就开始去,各种乱象已经出来了,这样子下去的话。这种局面不改变的话,中国的人口可能会~~这就是非常悲剧的,灾民的情况很糟糕啊,那有些人就在这个路边儿上,就说搭个塑料给你弄一个棚子,先住下来,大家也没听说政府然补助啊什么的,他们只是在自生自灭,没人管他们呢。

此次洪灾给家乡造成的灾难,令我格外难过。我看到王家坝因为遭遇水患而举家迁移、眼睁睁看着洪水淹没自己的家园时的悲惨场景,禁不住心酸落泪……

但是,这次洪灾绝非只是天灾,而是有很大程度的“人祸”。而问题的根源需要进一步思考。作为安徽省的一个公民,我想说以下几点: pic.twitter.com/6AtKSsiEN3— 野山🎗 (@naochash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3,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泄洪致灾民家园尽毁 民众谴责中共:必须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