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互派部队!印度将正式批准 3000人以上俄军进驻?

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与打算就相互派遣部队、军舰和军机的流程达成共识。根据这份协议,双方可以向另外一方派遣,5艘以上军舰,10架以上战机和3000人以上部队。同时,还规定了部队入境,安全保障、提供住所、医疗援助以及维护设备的流程。

据韩联社报道,网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 Power)发布2020年全球军力排行榜,其中,印度、日本分列第4和第5名,韩国超英国、法国排名第六。印度一直都与俄罗斯保持着军事合作关系,这也是印度军力已经成为世界第4名的关键因素。

俄印两国在军火贸易上的合作种类涉及陆海空多种装备,如T-90S坦克、BMP-2步兵战车、戈尔什科夫号航空母舰、塔尔瓦级、阿库拉级、苏30型战机,米格29舰载机,卡-31预警、米-8MT/米-17运输直升机,S-400防空导弹等等。不仅提供武器,还提供生产线和相关技术。

俄罗斯前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曾坦言,“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最新式装备和先进中,许多甚至在国际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与印度在敏感军事技术领域合作时肯将自己的秘密相售的国家。”

俄罗斯与印度的密切接触还表现出,俄罗斯仍未脱尽“欧亚主义”情结。成为地跨两洲的欧亚大国,仍对俄罗斯有着难以抵御的诱惑。长远地看,俄罗斯如有朝一日欲谋求在的方便出入,如俄罗斯一些人表示的:“总有一天我们的士兵将在印度洋洗刷战靴”,俄也需要与印度搞好关系。

在印度方面,也需借助俄罗斯核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来逐步实现自己的大国理想。而这一协定的签署,也为俄罗斯在印度设立基地打开了通道。

俄罗斯可以向印度派遣军舰,战机和军队,而且规模可以超过3000人限制。这样就可以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进行大范围军事顾问团培训,进行基地驻扎等等。这些是人少做不了的事情。特别是,俄罗斯已经开工,采用了典型的全通飞行甲板设计,排水量达到了2.5万吨,可搭载各类型舰载直升机20架,还可以搭载垂直起降飞机,且能携带900名的海军陆战队员以及相应数量的气垫登陆艇、两栖装甲车等等。

印度也有现成的俄罗斯核潜艇,可以维护保养,因此,俄罗斯未来在印度洋保持1个舰队,是完全可以的。包括,两栖攻击舰,搭载高导弹的护卫舰和核潜艇。

而且,通过同印度海军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使俄罗斯在欧洲和远东地区的黑海和太平洋舰队要进行跨区域的活动时,能够拥有一个相对安稳的立足点,获得相关的勤务保障。如果没有印度这一环,那么俄罗斯在两个大洲的两大舰队联系就会很困难,纽带犹如被砍掉关键的节点。



via 互派部队!印度将正式批准 3000人以上俄军进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