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英国允3百万港人移民… 中共拟祭这招留人质

对于施行「港区国安法」,将允许近300万香港公民入籍英国,中共方面扬言反制;中共23日表示,中共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作为有效的旅行证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针对英国22宣布「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签证政策实施细则,预计在明年初实行,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英方的行为,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汪文斌痛批,英方不顾中共严正交涉,执意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上搞政治操弄,公然违背承诺,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香港事务和中共内政横加干涉,中共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扬言,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前,中共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英国日前宣布,港区国安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威胁香民权利,因此决定放宽「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签证权,除了将现行入境英国6个月的期限延长至5年,之后更能进一步申请为英国公民。

英国22日公布实行细则,拥有BNO身分的人,包括其近亲最多可在英国停留5年,然后申请居留权,从明年1月开放申请。这段期间内可以在英国工作就学,但不享有社会福利,5年后申请定居1年,即可申请英国国籍。

英国首相强生将开放近300万港人

来源:三立网



via 英国允3百万港人移民… 中共拟祭这招留人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