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官称民“自愿牺牲” 安徽王家坝泄洪淹20万人

省王家坝2020年7月20日泄洪,凤台县和阜南县受灾严重。

中国继滁河炸堤泄洪后,王家坝周一也开闸泄洪,蓄洪区内4个乡镇被洪没,20万人被淹。官媒宣传蓄洪区民众“舍小我、顾大局”,五毛们纷纷点赞。有网民怒轰官媒缺乏同理心,呛“你来牺牲奉献一回如何?”

中共党媒报导,持续暴雨导致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超警戒,安徽省当局为保淮河下游蚌埠等城市,下令阜阳市阜南县境内的王家坝开闸放水,向蒙洼蓄洪区分洪。蓄洪区内20万人因此面临洪灾的严重威胁。

据陆媒报导,居住在泄洪区低洼地区的逾2000居民,已于19日连夜搬迁到地势较高的地方避险。其他民众虽然人身安全暂时不会遭到太大威胁,但洪水淹没农田和造成的财产损失,以及洪灾必然带来的生活困难是可以想见的。

从网络上曝光的视频片段可看到,王家坝泄洪区的一些农民,深夜扛着大包小包,牵着牛、带着鸡鸭等家畜逃难。

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31分,安徽淮河王家坝闸水位已达29.75米,王家坝正式开闸泄洪。低洼区域居民的房屋和大片的农田以及水产品养殖场顷刻间被洪水吞噬毁灭。党媒称,这是蒙洼行蓄洪区第16次做出“牺牲和奉献”。

王家坝开闸泄洪后仅1天的时间,蓄洪区庄台附近种植的玉米地被洪水淹到只剩杆子顶部,养殖户在池塘养殖的鱼虾都来不及抢收,只能眼睁睁看着被洪水冲走。

网上传出的视频短片上可看到,泄洪区低洼地区的民居房屋被洪水淹没到只能看见房顶,位于较高地段的民宅也被洪水泥浆灌入房中,再如同瀑布一般从窗口倾泻而出。凤台县和阜南县受灾严重,城内的街道被洪水淹没,居民出行只能划船。阜南县王家坝镇的李郢村几乎全村被洪水淹没,该镇郑台孜已成为“孤岛”。

王家坝泄洪 淹了不少村庄 2020.7.20 pic.twitter.com/9o2rdiR0RK— 白七的纪录 (@Fei_Nigh)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0, 2020

阜南县委宣传部对陆媒称,王家坝民众再次“牺牲小我”,换得了周遭地区和上亿人口的安全。但县政府并没有宣布出台任何给予灾民补偿的政策或提出具体的弥补方案。

中共官方媒体当天在报导王家坝泄洪时,也都大肆宣传蓄洪区的居民为了顾全大局而“牺牲奉献”的所谓“王家坝精神”,声称此举是“用20万人的小家换来周边其他部分地区和1亿多人的平安”,更有中共培养的网军配合留言点赞“致敬”。然而,对于泄洪区的居民多年来辛辛苦苦攒下的家业毁于一旦的灾情,官媒却都轻描淡写。

有中国网友看不下去,发帖斥责媒体只一窝蜂地宣传“牺牲”精神,对于灾区民众的巨大损失和悲苦却视而不见,网络水军们对于灾民的艰难困苦也不能感同身受,完全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热闹”的心态,如果让他们自己也成为被“英勇牺牲”的对象,不知他们还会不会继续“点赞”?

中国网民呼吁官方对灾民善良一点。(微博截图)

目前,也已经开启7孔全力泄洪,武汉市正面临极大的洪水压力。海外媒体分析指出,当局为了保三峡和武汉市,所以就让江西省和安徽“被牺牲”了。如果的天气持续下去,不知还会有多少市县乡村会成为“牺牲奉献”的对象。

来源:新唐人



via 官称民“自愿牺牲” 安徽王家坝泄洪淹20万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