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蓬佩奥点名习近平:笃信破产马列极权思想

23日对华演讲,并点名习近平(图)笃信的极权主义思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3日对华演讲,讲述中共对美国以及整个自由体系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复杂挑战,并点名习近平笃信破产的极权主义思想。

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的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总统图书馆前发表对华演说。

蓬佩奥说,2020年是尼克森访问中国关系逐步正常化50周年,但与中共盲目接触的旧模式不会成功,美国也不会继续恢复这种模式,尼克森所希望中国内部的改变没有成真,中国经济反而从衰落中复苏,反咬滋养中国的国际社会。

他强调:习近平的意识形态反映出数十年渴望在中国共产主义基础上,建立起全球霸权,今天的中共对内越来越专制,对外对自由的敌视也愈来愈猛烈。自由国家必须努力捍卫自由,改变中共的行为。

蓬佩奥点名习近平:笃信破产马列极权思想(图/视频)

蓬佩奥再次提及中共治下的中国,有跟美国完全不同的意识形态。中共政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习近平总书记笃信破产的极权主义思想。

他说,“再也不能忽视我们两国之间在根本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差异,就像中共从未忽视它们一样。”中共对“世界各地的自由民主国家”构成代代相传的威胁,各国不能将中共的威权主义和霸权主义政权视为一个正常的国家。

改变中共的行为不能只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使命。自由国家必须努力捍卫自由。相信美国可以成功地迫使的行为发生改变,因为美国以前曾这样做到过:1991年促使苏联解体。

蓬佩奥指出,中共最大的恐惧不是外部势力,而是中国人民。

他说,美国同时会让中国人民有力量,让他们一起跟美国一起改变中共。他相信中国人民向往自由,与美国人有相同的价值观。希望神不仅保佑美国人,保佑全世界人民,更加保佑中国大陆的中国人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3日在前总统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华政策演讲。(ASHLEY LAND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蓬佩奥的讲话是一系列针对中共的最新行动。

最近三周,川普政府重量级官员,包括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陆续对北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三人也发表了公开讲话,抨击中共给美国和世界带来威胁。

蓬佩奥在发表演讲前,刚刚结束了欧洲访问。他访欧的优先议题就是讨论中共对自由世界的人们构成的威胁。他说,他看到欧洲确实跟进了美国现在的行动。

蓬佩奥在讲话中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及各国领袖,认清中共的威胁。与美国人站在一起并肩应对中共的种种挑战。他在对流亡的中国持不同政见者等受邀听众的讲话中说:“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一新的暴政。”

他强调,过去近50年美国的对华政策付出惨重代价。美国将不会再重蹈覆辙。

来源:新唐人



via 蓬佩奥点名习近平:笃信破产马列极权思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