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关闭中领馆只是开始 川普还有一连串牌可打

总统川普表示,美国要追究中方的责任有的是办法,甚至切断也在所不辞。图为川普。

美国21日要求驻休斯顿馆在72小时内撤离后,关系进一步恶化。专家分析认为,川普还有一连串牌可打,除了脱钩、武器外,“全面禁运”是美国手中另一张牌。

《美国之音》报导,比根7月22日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在对华政策方面,川普总统与过去几任总统不同,川普有意愿去面对美中关系中令人不愉快的问题与事实。

比根指出,美中关系过去的30多年的历史中,华盛顿的政策没有能够使履行国际社会所期待的承诺和美国所期望的结果。现在到了华盛顿采取果断行动来向北京施加一系列压力的时候了。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朝晖分析,美国目前采取的竞争措施才刚刚是第一步,没有对美中正常贸易造成太大影响,且美国主动限制两国贸易发展的可能性不大。

陈朝晖认为,但如果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美国还有牌可打,第一步就是对贸易进行限制,接着发展成全面限制,如同对俄罗斯与伊朗的贸易禁运。

陈朝晖还指,贸易禁运不符合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但目前对美中关系只是从经贸角度分析已经不够了,而是政治和意识型态的斗争了,如果出于对政治和意识型态的需要,美国可能会不得已而为之。

近日,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美国21日要求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撤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2日针对此事说,“永远都有可能”关闭更多中共在美的领事馆。

美国国务院22日也声明,闭馆是为了保护美国智慧财产权以及美国公民的“私人资讯”,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共侵犯美国主权和恐吓民的行为,并强调中共官员已影响到美国政治,偷窃美国智慧财产权,胁迫美国商业领袖等。

来源:新唐人



via 关闭中领馆只是开始 川普还有一连串牌可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