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专家:美中经济对抗比冷战时期更具挑战性

2017年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宴,欢迎来访的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

美国智库的专家们认为,中共是美国近年来所面临的最强大的对手,华盛顿需要有效地应对北京日益增长的实力和咄咄逼人的行动。

周三(7月22日),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举行的名为“:赢得经济竞争”(US-China:Winning the Economic Competition)的听证会上,一个智库专家小组分享了他们关于如何与中共竞争和击败中共的建议。

在开场白中,美国经济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表示:“中共是美国有史以来所面临的最强大的对手。”

科顿说:“前苏联在1980年的鼎盛时期的经济规模是美国经济规模的40%。”他还表示,1943年,纳粹德国和日本帝国的经济总量也处于美国的40%的水平。

“而在今天,中共的经济规模是我们的经济规模的三分之二。因此,中共比我们此前面对过的任何对手都要富裕。”

在巴德学院(Bard College)外交事务和人文学科教授沃尔特‧拉塞尔‧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看来,今天的形势远比美苏时期所面临的挑战更复杂。

他在证词中表示:“与前苏联时期不同,现在美国及其盟友的经济与中国的经济紧密相连。”

他指出,美国与共产主义的关系“不能简单地被当作普通的商务关系”。

米德表示:“鉴于中国共产党的野心,其它国家别无选择,只能监控中共的投资和资金流动,审计关键商品的供应链,消除对中共的战略依赖,并避免使用威胁其电信和基础设施安全的中共技术。”

米德说,美国还需要确保企业控制自己的供应链,以防止它们使用中共的奴工劳动力。

他说:“我们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回顾一下我们在二战时期所看到的一些例子,日本公司和德国公司不得不为使用奴隶劳工而支付补偿,”“我们应该构建一个框架,让那些使用奴工劳动力的公司无法逃脱惩罚。”

对中共赌博

美国政府最近公布了一份与中方有联系的在美国运营的公司名单。这份名单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工业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华为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蒂姆‧莫里森(Tim Morrison)在听证会上表示:“没有人会想到去允许苏联及其国有企业来投资美国的电网,或投资我们的信息技术。”

“我认为,我们仍处于调整方向的初始阶段。我们此前赌的是,如果中国有了麦当劳(McDonald’s),未来就将是和平的。”

莫里森建议,不仅应该禁止这些中共的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还应该质疑它们在华盛顿的说客及其美国合资伙伴。

对于如何赢得与中国(共)的经济竞争的问题,莫里森在证词中建议说,华盛顿应与坚持西方价值观的盟友组成一个贸易集团。他建议,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USMCA)自由贸易协定可以扩大到包括如英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等国家。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级研究员马丁‧拉塞尔(Martijn Rasser)表示,理念相同的国家之间的长期多边合作是赢得经济竞争的关键。

他在证词中表示:“美国应该通过投资国内产业和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建立可信赖的国际供应链,实现稀土元素和半导体等关键技术投入的多样化,以确保供应。”

数字货币

有专家警告说,数字货币是与中共竞争的另一个领域,而美国正在落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前任主席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在听证会上表示:“认为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是理所当然的想法是愚蠢的,”“我们必须在实现数字化的未来保护美元。”

吉安卡洛也是数字美元项目(Digital Dollar Project)的发起人,他说明了创造数字美元的理由。他说,美国需要提高美元在世界上的技术能力,并建议在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试点项目中探索数字美元。

他说,这正是中共和世界其它国家的央行都正在寻求的新货币政策。

来源:大纪元英文记者Emel Akan报导/高杉编译



via 专家:美中经济对抗比冷战时期更具挑战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