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英国终止香港引渡协议 中共威胁

中止与间的,并把对扩大到香港。中共驻英大使馆表示,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共内政,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将自食其果。

拉布在国会表示,英、港间的引渡协议「立即且无限期」中止。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下午在国会表示,英、港间的引渡协议「立即且无限期」中止,同时英国对中共实施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英国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

拉布对议员表示,扩大武器禁运代表禁止可能致命的武器与设备,例如可能被用于「内部镇压」的枪枝或烟雾弹。

拉布说:「除非出现明确且强有力的保障,足以防止自英国引渡出境的机制被香港特区国家安全法滥用,否则我们不会考虑恢复引渡协议。」

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英国近期多次围绕港区法做出错误言行,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共内政,中共多次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对于干涉中共内政的行径,中共必将做出坚决回击。

他说中共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共内政,不要越走越远,否则必将自食其果。

英国过去一周先是下令在2027年底前,将技术公司设备完全移出英国5G网路建设,接着又宣布终止香港引渡协议,两度剑指中共。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日启程赴英国和丹麦短期访问,中共与香港预料将是重要议题。

「金融时报」报导,蓬佩奥将与拉布及英相强生会面,也将会见后座议员及在野党工党党魁施凯尔(Keir Starmer)。

来源:三立/中央社



via 英国终止香港引渡协议 中共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