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中共驻休斯敦领馆拒绝关闭 网友:厚颜无耻 断水断电封门!

的总领事蔡伟23日接受美媒访问时称,目前该领事馆仍持续营运,而他也没有打算按照美国的命令于24日关闭领事馆。

美国日前下令中共72小时内关闭其驻休斯敦领事馆。中共驻休斯敦的总领事蔡伟23日接受美媒访问时称,他也没有打算按照美国的命令于24日关闭领事馆。们纷纷帮美国出招,建议在墙上喷“拆”,并嘲讽中共厚颜无耻,赶都赶不走!

美国7月21日突然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也就是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撤离所有人员。

美国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说,关闭中共总领事馆是要回应美国加强保障知识产权及个人资料,美国不会忍受中共侵害美国主权,以及对美国人的威吓,美国亦不会容忍中共进行不公平贸易、偷窃美国的就业机会及其他后果严重的行为。

7月23日,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接受美国政论媒体Politico访问时,扬言中共要对美国下达的关闭令表示抗议,所以该领事馆将持续开放营运,直到美国发出新的命令。

但Politico引述政治经济学和社会学教授孔诰烽的话说,拒绝关闭总领事馆在关系史上前所未有。

22日在白宫记者会中强调,他“永远有可能”下令关闭更多中共驻美领事馆。

川普还说,国务院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后,总领事馆地面出现火势,“我猜他们在焚烧文件和纸张”。

休斯敦纪事报21日晚报导说,目击者看到领事馆院内有文件被烧毁。消防和警察部门赶到现场后,不被允许进入大楼。蔡伟受访时声称,很多国家的官离开岗位前,都以焚烧的方程处理文件。

youtube网友纷纷嘲讽中共拒绝闭馆一事:“厚颜无耻,赶都唔走。”

“被人赶还死赖不走,证明中共没有美国不行。”

“先是婊子骂街,然后倒地泼皮耍赖,这是外交吗?没文化的村妇现在都不这样玩了。”

“开始耍臭无赖了?尝尝强拆的手段不?断电封门!”

“我建议美国政府在墙上喷“拆”,也让中共感受一下中国人民被强拆的慈味!有同感的点赞吧!”

也有网友表示,“一旦过了72小时,领馆建筑物就不再是领事馆了,外交豁免权也丧失了,美国执法人员有权逮捕他们,其物品也不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了。”

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桢对苹果日报分析说,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明言拒绝美方命令关闭领事馆,纯粹是摆出抗争态度,除非中美互动又出现一些转机,否则要让休斯敦领事馆继续运作下去的机会非常低。

他说,实质上,美国有各式各样的手段可以采取,包括可出动当地执法人员进行驱赶,或中止领事馆的正常运作。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驻休斯敦领馆拒绝关闭 网友:厚颜无耻 断水断电封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